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科建设 > 重点专科

崇阳县人民医院一外科

来源:未知 时间:2014-12-01
  崇阳县人民医院骨科经历了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拥有60张床位,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综合临床科室。多年来随着临床医疗特色技术的成熟发展,为适应学科发展、专业化的需要以及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专业化的服务,我科已经形成创伤骨科、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和小儿骨科为主题方向的发展平台。我科人才梯队建设已经形成,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5名,住院医师3名。
  创伤骨科主要收治各种类型的四肢骨折与关节创伤、脊柱及脊髓的损伤、周围神经血管的损伤,采取手法整复、创伤修复及手术切开复位内固定等治疗,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脊柱外科近年来发展迅速,我科引进了三维腰椎牵引床,骨科创伤治疗仪等专业设备。该设备主要用于颈、肩、腰腿痛的治疗及骨折和急慢性软组织损伤的康复。对脊柱损伤的病例,目前应用比较先进的GSS钉棒系统固定,使脊柱骨折、截瘫的病人骨折复位率高,神经症状解除好。同时我们开展了腰椎管狭窄开窗减压、腰椎间盘突出症髓核摘除、腰椎塌陷失稳植骨融合内固定术。今后的发展方向:颈椎外伤骨折、脱位施行颅骨牵引复位,前后路联合切开复位内固定;颈椎间盘突出前路髓核摘除植骨融合内固定。
  关节外科方面:各类关节损伤、关节病的发病率较高,临床上常见的有肩关节、肘关节、腕关节、髋关节、膝关节和踝关节的损伤,对关节损伤的治疗从关节骨折的内外固定到关节置换的技术都积累了比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同时对中老年骨关节炎、关节病的处理经验比较丰富,疗效比较确定。
  小儿是骨科是现代矫形外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基础包括先天性髋关节脱位、马蹄内翻足、斜颈、多指(趾)畸形、并指畸形、脑瘫后遗症、儿童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肘内外翻、足内外翻等等。目前我们所开展的主要是儿童四肢骨创伤的治疗,上下肢畸形的矫正。
  专家简介:
  刘贞华,男,1964年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士学位。毕业后一直从事骨科工作,现任骨科主任,副主任医师。1996年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进修一年。1997年参加中国中医研究院针刀培训班学习。熟练的掌握了骨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擅长腰椎病、四肢骨关节病以及腰椎骨折、四肢关节骨折的处理及相关的手术。在小儿矫形骨科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慢性颈肩腰腿痛及急慢性软组织损伤的处理积累了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本文链接:./t20141201_2270649.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救治结石并发急性肾
·隐瞒在工作中受伤事实欺诈骗保 咸安区一患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