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科建设 > 特色专科

咸宁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来源:咸宁市中心医院 时间:2014-09-22
  咸宁市中心医院、同济咸宁医院神经外科创立于二十世纪70年代末,是咸宁市最早成立与最早开展颅脑手术的神经外科,是国内地市级市最早成立的神经外科专业之一,咸宁市神经外科学会主任委员单位,咸宁市重点学科,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协作基地。
  科室技术力量雄厚,人员结构合理。现有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4人,主治医师5人,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1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学历者8人,其中博士2人。目前参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承担省级科技攻关重点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及市级课题3项,已完成省部级科研课题4项,达到国内领先或先进水平,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咸宁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及三等奖各1项。主编专着2部,参与编写翻译专着10余部。
  学科现共开放床位53张,其中SNICU床位8张。拥有美国GE公司1.5T MRI、美国GE螺旋CT、先进的脑血管造影检查设备及DSA数字工作站,德国产目乐手术显微镜1台,德国产蛇牌神经外科专用显微高速磨钻1台,天津产神经外科手术动力系统1台,德国产蛇牌神经外科双极电凝器1台,国产颅内压监测仪1台,美国产PB-840呼吸机1台,荷兰产飞利浦心电监护仪10台,国产排痰机1台,国内最先进12人高压氧舱1台。拥有先进独立的神经外科重症监护病房(SNICU)。
  自2011年同济医院托管以来,学科得到了快速发展,可开展所有神经外科领域显微手术,开展了颅脑损伤与脑胶质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学科除能完成颅脑外伤、脑出血、脑积水脑室-腹腔分流手术、颅骨修补、大脑半球肿瘤、小脑半球肿瘤及椎管肿瘤等常规手术外,还可开展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血肿清除手术,并已形成特色,其手术死亡率和病残率低而享誉鄂南。更开展了各种复杂的高难度手术,主要有经蝶鞍区肿瘤(垂体瘤)、桥小脑角肿瘤(听神经瘤、三叉神经鞘瘤)、巨大嗅沟脑膜瘤等颅底肿瘤、蝶骨嵴内侧1/3肿瘤、各种脑室肿瘤、枕骨大孔区肿瘤与脊髓髓内肿瘤的切除。开展了脑血管病如脑动脉瘤及脑动静脉畸形的显微外科手术治疗与血管内介入治疗。
  专家简介
  秦 龙 咸宁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从事神经外科工作近20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能独立完成各类颅脑外伤手术、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手术、颅骨修补成形术、脑室-腹腔分流术以及各类神经系统肿瘤手术。2007年率先开展了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手术治疗,至今已成功救治病人数百例,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填补了我院我市医疗一项空白。在全国各级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多项科研成果工作,其中二项均获咸宁市科研成果奖。
  专家门诊时间: 星期一 上午 门诊神经外科
  胡世宝 咸宁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教授。
  现任咸宁市外科学会常委 咸宁市神经外科学会主委 咸宁市人大代表常委 中国临床神经外科杂志编委 中华实用医学杂志常务编委 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总医院客座教授 咸宁市劳动局病残鉴定专家 医疗事故鉴定专家 咸宁市计生委病残儿鉴定专家。
  从事神经外科临床40余年,有丰富的神经外科临床工作经验。对难治性颅脑损伤、脑出血、各种脑肿瘤、脊髓肿瘤和脑积水等各种神经外科疾病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成绩显着,深获病人好评。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专着2部,参与编写专着3部.主持完成了的科研成果 项,经鉴定达国内先进水平,分别获湖北省及咸宁市科技进步奖3项。
  柴平锋 咸宁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医务部主任、公共卫生科科长、医学硕士。
  现任咸宁市神经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既武汉市病生学会神经系统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员、湖北省规划免疫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湖北省灾害预防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病历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湖北省健康促进与控制吸烟学会理事、咸宁市医疗急救专家库成员、咸宁市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委员会专家、咸宁市司法鉴定委员会专家、咸宁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专家、咸宁市病残儿鉴定委员会专家、咸宁市医院管理评审委员会专家、咸宁市高级技术职称评定委员会成员。
  1987年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医疗系,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能熟练处理各种神经外科疾病,擅长重型颅脑损伤及脑血管意外的急诊处理,能独立完成多种脑脊髓肿瘤神经外科手术。在各类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参编专着3部。完成了科研成果三项,经专家鉴定达国内先进水平,并获咸宁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专家门诊时间: 星期二 下午 门诊神经外科
  赵卫海 咸宁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1998年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硕士研究课题:镰旁脑膜瘤的临床研究。2004年参加yarsargil显微神经外科培训班半年,系统学习了显微神经外科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能独立完成各种脑与脊髓肿瘤的显微神经外科手术,研究方向脑膜瘤的基础与临床。在全国各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同时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其中有2项获得省市科研成果奖。
  专家门诊时间: 星期三 上午 门诊神经外科
  陈 炼 咸宁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现任咸宁市神经外科学会常委。从事神经外科工作近20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年 年分别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及武汉陆军总医院进修神经外科专业,系统学习脑血管疾病的显微外科与介入治疗,擅长脑血管病及脑肿瘤的显微外科治疗。发表医学论文及着作20余篇,主持科研项目2项,其中“微透析技术在颅脑损伤重的临床研究“为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成果。
  专家门诊时间: 星期四 上午 门诊神经外科
本文链接:./t20140922_2270705.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咸安妇幼保健院健康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
·武大中南医院咸宁医院 镜下取“奇石” 打赢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