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科建设 > 特色专科

咸宁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

来源:咸宁市中心医院 时间:2014-09-22
  咸宁市中心医院、同济咸宁医院胃肠外科目前拥有胃肠专科病区和腔镜中心病区,病床40张。科室拥有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3人,住院医师2人,护理人员11人,其中医生中有教授一名,硕士学位6人,博士1人。科室配备腹腔镜、胸腔镜、超声刀等先进设备。
  胃肠外科病区科室不仅能够开展普通外科常见多发疾病的治疗如阑尾切除术、腹外疝修补术、体表肿瘤切除术、肠切除术、胃大部切除术、胆囊切除术、脾切除术、静脉曲张剥脱术等,还能常规开展胃癌根治术,结直肠癌根治术,门脉高压并消化道大出血术、小肠肿瘤切除术,腹膜后肿瘤术、复杂消化道肿瘤术等一些高难度手术。
  腔镜中心病区在我市来说是开展最早,开展手术种类最多的腔镜外科。目前除了常规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腹腔镜阑尾切除术,腹腔镜腹股沟疝手术外,还开展了腹腔镜下胆总管探查取石术,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腹腔镜下结直肠癌根治术、胸腔镜下肺叶切除术、腔镜下甲状腺手术等多个腔镜手术。
  联系方式:科室电话 0715-8896175
  余刚主任 13997517567
  汪涛主任 15997960898
  专家简介
  余 刚 咸宁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咸宁市医学会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外科临床医疗工作20余年,发表国家级学术论文10余篇,省级学术论文9篇,参与编着着作2部,主持参与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对胃、小肠、结直肠、肝、胆、胰、周围血管等普外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具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对胃、小肠、结直肠肿瘤的诊断和治疗。擅长胃癌根治术,结直肠癌根治术,门脉高压并消化道大出血术、小肠肿瘤切除术,腹膜后肿瘤术、复杂消化道肿瘤术等一些高难度手术。
  专家门诊时间:星期四 上午 门诊胃肠科
  汪 涛 咸宁市中心医院腔镜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医学会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外科临床医疗工作20余年,已发表国家级学术论文5篇,省级学术论文6篇,参与编着着作1部。是本地区开展腹腔镜手术最早、范围最广的医师之一,主要从事胃肠、腔镜疾病的临床诊疗及手术,临床经验丰富,尤擅长腔镜手术。在本地区率先开展腹腔镜结直肠癌根治手术、腹腔镜胆囊阑尾联合切除术、腹腔镜胆道探查术、腹腔镜胃穿孔修补术,腹腔镜小儿腹股沟疝疝囊高位结扎手术、腹腔镜甲状腺手术等。
  专家门诊时间:星期三 上午 门诊胃肠科
  周典伟:硕士研究生,咸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
  湖北省医学会结直肠肛门外科分会青年委员,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从事外科临床工作20余年。2005-2006年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普外科工作学习1年。公开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国家级学术论文5篇,参与5项省级科研课题并荣获重大科研成果。擅长胃癌、结直肠癌及肠梗阻的诊断和治疗。擅长腹腔镜结直肠癌根治手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腹腔镜胆道探查术、腹腔镜肝囊肿开窗引流术、腹腔镜肝血管瘤切除术、腹腔镜阑尾切除术,腹腔镜疝囊高位结扎术。对急性重症胰腺炎、复杂肝内外胆管结石疾病有一定研究。
  专家门诊时间:星期五 上午 门诊胃肠科
本文链接:./t20140922_2270699.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咸安妇幼保健院健康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
·武大中南医院咸宁医院 镜下取“奇石” 打赢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