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科建设 > 特色专科

咸宁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

来源:咸宁市中心医院 时间:2014-09-22
  咸宁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是鄂南地区目前唯一独立分设的学科。新生儿科布局合理,设备完善,技术实力雄厚。
  新生儿科分设重症监护病区,早产儿病区,普婴病区,隔离病区,可同时容纳40个新生儿。
  新生儿科拥有大量现代化的设备,如MAQUTE呼吸机、PB840呼吸机、SLE高频呼吸机、EME无创呼吸机、血气分析仪、多功能心电监护仪、微量血胆红素分析仪、早产儿培养箱、蓝光治疗仪、输氧泵、输血泵、输液泵等。
  新生儿科目前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4名。新生儿科率先在我市开展新生儿机械通气和肺表面活性物质的应用,成功救治多名胎龄小于30周、体重小于1000克的超极低出生体重儿,各种危重新生儿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出血、弥漫性血管内出血、颅内出血、新生儿重度窒息、新生儿重度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硬肿症、新生儿败血症等危急重症的抢救成功率在我市均处领先地位。
  专家简介
  万致婷 咸宁市中心医院儿科教研室主任兼新生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湖北省围产学会委员,湖北省21世纪高层次人才人选,湖北省百佳医生,咸宁市劳动模范。从事儿科临床、教学、科研20余年,在各种新生儿疾病、小儿急救、高危儿的早期干预等诸多领域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早产儿、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颅内出血、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新生儿硬肿症、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黄疸等危急重症的诊断和治疗。主持课题2项,其中主持的省科技厅课题获咸宁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曾获咸宁市优秀论文一等奖。
  朱天娇 咸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从事儿科临床工作16年,掌握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及疑难危重急症病人的抢救,尤其擅长新生儿专业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颅内出血、新生儿硬肿症、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黄疸,胎粪吸入综合症等危急重症的诊断和治疗。十多年来独立撰写医学论文十余篇,分别在省级期刊及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
  专家门诊时间:星期五 下午 门诊儿科
本文链接:./t20140922_2270696.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救治结石并发急性肾
·隐瞒在工作中受伤事实欺诈骗保 咸安区一患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