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科建设 > 特色专科

咸宁市中心医院儿童保健科

来源:咸宁市中心医院 时间:2014-09-22
  咸宁市中心医院儿童保健科是集小儿保健、预防、康复于一体的新兴科室,分为儿童保健门诊和儿童康复中心。其中儿保门诊专为0~16岁各年龄阶段的小儿提供多种保健预防服务:
  1、生长发育监测与营养评价:早期定期测量(自满月起)孩子身长、体重、头围帮助家长了解孩子每个阶段的生长速度与营养状况,及时发现生长偏离,早期干预治疗,促使孩子拥有健壮的体格。
  2、早期发展水平测试与指导:0~3岁是孩子人生中发展最快、最重要的关键时期。婴幼儿(自满月起)早期发展水平测试帮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运动、语言、认知、情感情绪等发育状况,并指导您进行早期教育,开发孩子的最佳发展潜能。
  3、喂养咨询与睡眠咨询:帮助家长分析寻找喂养困难儿童与睡眠障碍儿童的病因,提供解决办法,指导家长科学合理地养育孩子。
  4、营养性疾病的防治:微量元素检测、贫血筛查等为孩子补铁、补锌、补钙和各种维生素提供更为科学的依据。
  5、高危儿筛查与早期干预:对高危儿开展0~1岁神经运动检查与0~3岁婴幼儿智能测试,针对各种发育落后或发育障碍制定个体化训练方案,开展早期干预、早期教育,有效防治脑瘫与婴幼儿智力低下。
  6、心理行为量表测试:采用各种心理行为量表筛查智能障碍、注意力缺陷多动综合征、孤独症、儿童情绪障碍、感觉统合失调以及各种心理行为障碍等疾病。
  7、注意力缺陷多动症及抽动症诊疗: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美国CES疗法治疗儿童多动症与抽
  8、矮小症诊疗:生长激素测定结合骨龄评估鉴别诊断矮小症类型;采用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治疗各种类型矮小症。
  9、小儿推拿保健:治疗小儿厌食、便秘、慢性腹泻、夜啼、流涎等
  专家简介
  刘 晟 咸宁市中心医院主任、 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从事儿科临床工作18年,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篇,省级期刊4篇, 参与省级科研课题1项。擅长儿童生长发育障碍、小儿营养性疾病、婴幼儿早期潜能开发、高危儿早期干预、小儿脑瘫、注意力缺陷多动综合征、多发性抽动症、矮小症、遗尿症、儿童睡眠障碍等疾病的诊疗。
  专家门诊时间:星期日 上午 儿童保健门诊
  周玉香 咸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护师
  从事儿科临床工作三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从2002年起专门从事小儿脑瘫康复诊疗项目开发和研究,并多次到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博爱医院、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佳木斯大学小儿脑瘫疗育中心专业进修,发表了多篇论文。擅长小儿脑瘫评估、运动疗法、作业治疗、语言治疗、小儿理疗、高危儿早期干预、小儿推拿等多项康复技术。
  刘 燕 咸宁市中心医院技师长、主管护师。
  从事儿科临床工作17年, 临床经验丰富。擅长小儿脑瘫运动疗法、作业治疗、小儿理疗、高危儿早期干预等多项康复技术。
本文链接:./t20140922_2270683.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咸安妇幼保健院健康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
·武大中南医院咸宁医院 镜下取“奇石” 打赢
·“农工助医”送医疗资源下基层 嘉鱼老百姓
·咸宁援疆医师在温泉县实施首例心脏起搏器植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