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推荐 > 乡镇医院

官埠桥镇卫生院

来源:未知 时间:2014-09-02


  一、官埠桥镇卫生院简介
  官埠桥镇卫生院始建于1956年7月,其前身是咸宁市张公乡卫生院。2001年乡镇体制改革,将官埠桥镇与张公乡合并,仍设官埠桥镇,政府机构设原张公乡政府所在地。原张公乡卫生院改名为官埠桥镇卫生院,地址为咸安区官埠桥镇张公街12号,以13公里京珠公路张公联络线直通咸宁温泉。合并延革后,设14个行政村。现官埠桥镇卫生院辖一个卫生所(即官埠卫生所)、一个诊所、一个门诊点及17个村卫生室,服务乡镇居民37724人。
  官埠桥镇卫生院占地面积9421平方米,官埠卫生所占地面积876平方米。渔水路诊所于2003年8月设立,一直租用私房营业,并独立经营;八斗角门诊于1999年3月设立,于2008年4月收为官埠桥镇卫生院的一个门诊点,纳入统一核算。
  卫生院现有在职职工55人,退休职工13人,在职职工中中级职称15人,初级职称37人;在职人员中本科学历9人,大专学历25人,中专学历20人。卫生院设有西医内儿科、外科、药房、放射科、理疗科、检验科、心超室等七个业务科室和公共卫生科。
  卫生院拥有200MA放射机2台,洗片机1台、多功能手术床1台,无影灯1台,心电图机2台,胎心监护仪1台,心电监护仪1台,多参数监护仪1台、洗胃机1台,电动吸引器1台,尿液分析仪2台,自动生化分析仪工作站1套,自动生化分析仪1台、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2台,双目显微镜1台,血红蛋白仪2台,中频治疗仪1台,制氧机1台,全数字超声诊断系统1套,B超1台、电热恒温培养箱2台,恒温水箱2台,光栅分光光度计1台。
  二、公共卫生科普惠农村
  公共卫生科于2009年从整改、装修并投入使用,设在门诊二楼,设置有预防接种室、妇女儿童保健室、慢性病防治室、重性精神病人管理室、卫生监督协管室、健康档案室、老年人管理室、健康教育室。现有工作人员15名,包括一名分管负责的副院长。 目前,由公共卫生科、街道社区及各行政村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组成43人的专业队伍,全面负责全镇街道社区及14个行政村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为了保证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保证工作达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我们按属地管理原则,建立镇村联动机制,以全科型公共卫生医师团队,根据卫生行政部门建立统一规范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开展工作,加强与村委会及居委会的沟通,制定4个小组包村任务分配表。以各村卫生室医务人员为主要力量,抽调医疗组专业人员协助卫生室,进村入户开展体检建档工作,以保证12大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真实、完整。公共卫生科则主要负责九项服务工作全面指导、监督、资料审核、统计、汇总、上报等,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投入,准备再挑选有执业资格人员学习、进修分到卫生科,全面对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进行培训,打造一支一流公共卫生服务队伍,为千家万户健康幸福护航。
  自2009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启动以来,在市、区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我院不断调整发展模式与方向,由原来的以基本医疗为主要的服务模式逐步向公共卫生服务模式转变,以注重个体服务向注重家庭和社会群体服务转变,优化本院卫生资源配置,重点发展公共卫生逐步向国家医疗卫生单位关口前移和重心下沉的发展方向转变。为了“深化医改、转变职能、服务百姓、健康人生“这一目标而不懈的奋斗。
  三、烧烫伤专科传承中医药
  咸宁市咸安区官埠卫生院烧烫伤专科是咸宁唯一一家公立专业治疗烧烫伤的专科,是咸宁市特色中医专科。官埠卫生院烧烫伤专科具有悠久的历史,疗效可靠,深受广大病友好评。本科室自行研制烧烫伤药膏、治疗烧烫伤具有止痛快、渗出少、有防止感染、促进创面愈合、基本无疤痕的特点。对浅2度、深2度烧烫伤一般没有疤痕、小面积3度烫伤愈合后疤痕少,治疗轻度、中度烧伤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近几年来,我院喜爱钻研中医的喻驰赴主治医师不断改进药物配方,提高了疗效,缩短了病程,使烧烫伤的治疗再次进入一个新台阶。例如中度烧伤的患者病程原来需要三四周时间、现在基本缩短了一周的时间,患者愈合快、基本没有疤痕。 喻驰赴主治医师考虑小面积烫伤患者敷药的不方便,配制黑色秘方药膏、患者可自行在家敷药,必要时电话咨询喻医师。这给患者带来极大的方便。烧烫伤专科治疗范围为1、2、3度烧烫伤、化学烧伤、电烧伤、褥疮 、体表慢性不愈溃疡、糖尿病足。( 喻医师电话:13907248211)
  四、筑牢“强基工程“,服务地方民生
  目前,辖区内的新农合医疗卡已更换为“居民健康卡“,居民健康卡拥有居民个人健康管理功能(可查询疫苗接种记录、既往就诊记录、检查检验结果),可在各级医疗机构通用,方便了双向转诊及预约挂号。以此进一步推动科学就医的分级诊疗制度落实,引导了广大农村居民的基层首诊选择家门口的卫生院和卫生室,同时增加更多双向转诊患者康复期的医疗需求。我院在李孝良院长的带领下,不断开拓进取,将以门诊综合楼项目建设为新起点,完善我院的科室设置和设施配置,开展新技术、新业务,更好满足乡镇居民的医疗保健需求!为迎接“十三五“新征程而老牛奋蹄!

本文链接:./t20140902_2270728.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咸安妇幼保健院健康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
·武大中南医院咸宁医院 镜下取“奇石” 打赢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