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动态

构建社会健康生态 守护孩子光明未来 —— 咸宁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巡回宣讲走进嘉鱼

来源:咸宁网 时间:2022-11-01

10月28日上午,咸宁市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来到嘉鱼县实验小学,举办了全市系列宣讲活动之一的嘉鱼宣讲会,“呵护明亮双眸,点亮梦想之光”。

市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成员曹瑾,针对学生家长宣讲了《呵护好孩子们的眼睛,就是守护他们的未来》,宣讲过程中穿插了家长问答、知识抢答等多形式互动环节,现场氛围热烈、生动。大学生宣讲员段会杰走进教室,以自身体会为孩子们普及视力健康知识。本次宣讲活动在嘉鱼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县实验小学全力配合下,得到家长们一致好评,取得圆满成功。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第5个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咸宁市教育局积极响应省教育厅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发出“构建社会健康生态 , 守护孩子光明未来”的倡议。

在省教育厅宣讲团的指导下,咸宁市教育局成立了由校长、教师、医务工作者、家长、大学生等组成的咸宁市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印发了《关于开展咸宁市中小学校近视防控常态化宣讲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宣讲团工作职责、宣讲大纲以及工作计划,将宣讲团秘书科设在市视防中心,负责日常工作,明确“纵横协作推进、丰富宣讲形式、确保宣讲实效、压实宣讲责任”的工作原则,号召全市掀起“千名校长讲健康、万名教师担责任、千万家长护光明”的公益宣讲活动高潮,要求各级宣讲团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开展传播视力健康知识、培育视力健康文化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宣讲质量,确保宣讲实效,28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成员举办了集体备课会。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廖晓鸣要求全体宣讲团成员认真学习省教育厅下发的宣讲课件,规范开展宣讲,坚守公益服务原则,并强调借鉴武汉示范区经验,坚持“重教、严管、群防、联控”工作方针,实施全过程健康管理,筑牢社会共管责任体系,坚决打赢近视防控持久战、攻坚战。

集体备课会由省宣讲团成员谭璐、张子娴以及市宣讲员韩攀,为全体团员交流了宣讲思路及工作体会。

市第二实验小学的谭璐校长分享了该校建立了“校长接待日、校长讲健康”、班主任承担组织视力不良学生家长座谈会等制度,并举办全校师生和家长共唱“光明的未来”防近歌等近视防控活动的心得体会,活动期间共接待家长1000余人次,听取各类反馈建议100多条,以上举措培育了“校长讲健康、教师担责任”的健康氛围,构建了家校共管的工作体系,形成了多维度的爱眼健康生态环境,取得了学生近视率逐年下降的工作新成效。

根据2021年全市学生视力监测数据显示,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近视率为18.57%,低于全市小学生近视率29.12%十点五五个百分点。

教育是影响受教育者身心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视力健康不仅关系到学生的现在,关系到学生的未来,更关系到民族的希望。通过举办集体备课活动,我市将全面提升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巡回宣讲水平。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培育好社会健康文化氛围,构建好社会健康生态,呵护好孩子们的光明未来!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江世栋)

本文链接:./t20221101_2834423.shtml
相关阅读
·她们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记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三...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义诊 关爱儿童...
·湖科附二医院开展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抗癌路上 你...
·咸宁市第一期暨湖北省第六期医院药师处方审核能力培训班落幕 ...
·咸宁市计生协举行系列宣传活动
·咸宁市“323”攻坚行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工作正式启动
·咸宁市疾病预防又挥大手笔 控制体系建设项目奠基
·12至17岁如何接种新冠疫苗?
医疗动态 更多>>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咸安妇幼保健院健康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
·武大中南医院咸宁医院 镜下取“奇石” 打赢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