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动态

赤壁市人民医院机械取栓术抢救卒中患者

来源:咸宁网 时间:2022-11-01

咸宁网讯 记者王恬报道:10月16日晚上8时,一辆救护车匆匆向赤壁市人民医院赶来。患者男性69岁,吐词不清、肢体完全偏瘫(一侧上、下肢完全不能动弹)。

赤壁市人民医院卒中团队袁以富主任、江爱民副主任、吴强医生迅速赶到现场,快速确诊患者为急性颅内大血管闭塞引起的卒中。

时间就是生命,患者危在旦夕!在与家属充分沟通后,卒中团队决定开展快速急诊溶栓和介入治疗法对患者进行抢救,三名卒中中心医生与导管室马亚辉主任、仲夏护士长配合完成。

此次手术为颅内大血管闭塞机械取栓术,手术难度为最高等级四级(技术难度大、手术过程复杂、风险度大),由于患者病情危急,手术室内每一个人心里都承受着巨大压力。

“机械取栓术在2015年才被证实能够明显改善大血管闭塞患者预后,降低致残和死亡率,基层做这样的手术难度较大!”江爱民医生虽然镇定,但也有点担心。

手术室内格外寂静,在场所有人的心弦都绷得很紧。经历两个小时的手术后,这场与死神的较量终于落下帷幕,赤壁市人民医院又一次把患者从死神的手中救下。术后,患者语言即刻好转,偏瘫肢体可抬举,预后可期。

“手术中气氛很紧张,每个人的注意力都紧绷着,手术完成后才感觉到身体的疲惫,同时也很有成就感。我们会分享这场手术的收获,把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总结,以便下一场手术能够更加成功地进行!”江爱民医生表示。

近年来,赤壁市人民医院卒中团队与时俱进,不断更新知识和技术,在常规开展脑梗死静脉溶栓基础上,顺利开展急性颅内大血管闭塞机械取栓术。

截至目前,该院卒中中心已经完成9例颅内大血管闭塞的治疗,夯实了卒中团队治疗颅内大血管闭塞的基础。

本文链接:./t20221101_2834422.shtml
相关阅读
·皮肤科的"糖尿病、高血压" 特应性皮炎的中国诊疗标准
·高血压患者应注意哪些?
·省市区卒中中心“大咖”齐聚市第一人民医院 共话咸安卒中中心...
·75岁高龄爹爹突发心绞痛命悬一线 嘉鱼康泰医院伸援手将其成...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赤壁市人民医院 缔结心血管内科专科联盟
·减少病人看病成本 解决居民看病难题 嘉鱼县人民医院成功完...
·2021年临床用血安全技术核查工作完成 咸宁市中心医院全力保障...
·咸宁市中心医院脑卒中防治工作获省级表彰
医疗动态 更多>>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救治结石并发急性肾
·隐瞒在工作中受伤事实欺诈骗保 咸安区一患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