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动态

从健康到小康 —— 仙鹤湖湿地园以康养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咸宁网 时间:2022-10-21

国庆期间,平坦宽阔的公路上车流不断,位于咸安区贺胜桥镇黎首村的泰康仙鹤湖湿地园迎来一批批游客,好不热闹。谁能想到,这个游客纷至沓来的美丽乡村黎首村,几年前还是一个经济落后、道路不畅、信息不灵的偏远乡村。

商业向善   共建美好家园

仙鹤湖湿地园是泰康保险集团投资打造的康养胜地。商业向善是泰康保险集团坚信的价值观,已经深刻融入泰康的文化和发展之中。泰康健投在广东罗浮山、杭州径山竹茶园、湖北京山农场等地,创新“人文+纪念园”模式,通过美化环境、引进产业、吸引人才、完善配套四大举措,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描绘美好乡村新图景,形成可看、可学、可推广的泰康模式。

时间倒回四年前,在仙鹤湖湿地园修建之前,当时的贺胜桥镇黎首村远没有现在的热闹景象。

这里曾是贺胜桥镇村民眼里又“破”又“偏”的地方,抬眼所见皆是杂草丛生的黄土路,道路环境卫生堪忧,村民们收入微薄,村集体经济薄弱。

“在我们的印象里,黎首村严罗湾过去一直是一个又偏又穷的地方,下雨天到处都是泥泞小路,连水泥路都没有,雨天外出没法骑车只能靠步行。”在仙鹤湖工作了三年的黎首村村民廖大姐说道。

在泰康商业向善思想的指引下,仙鹤湖湿地园积极与地方政府展开协商,对贺胜桥镇黎首村的老旧茶田及村舍房屋进行升级改造。历时77天,旧茶田和村舍焕然一新,茶田帐篷营地于9月28日正式竣工。现如今,这里不仅房成景、路成环、田成块、水成系,更是联结仙鹤湖形成了独特的自然风光。

带动就业   家门口能挣钱

经过廖大姐的介绍,同村的黄大姐和王大姐也加入了仙鹤湖湿地园,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心愿。

“这里工作离家近,早出晚归,在外打工一年四季不着家。现在年纪大了,在家附近上班,家里的地有人种,家务事也可以兼顾了。” 大姐们纷纷感谢仙鹤湖湿地园管理公司,解决了当地村民就业困难的问题。

除了廖阿姨等老一辈的当地村民外,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慕名仙鹤湖而来,投身这个服务行业。加入仙鹤湖已有一年时间的杨雨汐,正是在机缘巧合下到来的。“之前我是在贺胜桥镇的快递站工作,经常往仙鹤湖这边送快递,特别向往能在这样优美的环境、和谐的氛围里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仙鹤湖发的招聘信息,当时就开玩笑说我来试试。”令杨雨汐意想不到的是,一句玩笑话竟然成了真。

正是借助这个契机,杨雨汐加入了心心念念的仙鹤湖公司,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工作机会,成为仙鹤湖旅游服务部接待组的一员,成为乡里乡亲羡慕和祝福的对象。“过去,我没有做过任何和旅游讲解相关的工作,多亏了公司提供的培训机会,让我能够从零学起。因为我平常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所以工作上手也很快。”在接待客户的过程中,杨雨汐与人相处的沟通能力以及处理突发问题的应变能力也在不断提升。现在,她已经能独立并熟练地完成带团及接待的工作,更是受到了客户们的一致称赞。

解放思想   促进共同富裕

“仙鹤湖湿地园项目落地贺胜桥镇,不仅解决了我们村民的就业,还带动了当地特产贺胜桥土鸡汤的销售。”黎首村村主任严宏旺说,过去村民们一直苦于没有销路,空有好的产品走不出去。这几年,借着仙鹤湖和泰康的东风,自2021年到现在,帮助村民销售近4000罐的土鸡汤,创收30余万元。

现在,得到实惠的村民们也解放了思想,更加积极主动投入到土特产品的开发中,真是鼓了钱袋,富了脑袋。

原先的黎首村茶田只有制茶这一条产业链,现如今,随着仙鹤湖帐篷营地的建成,生态环境的改善,这里正成为集康养休闲、茶文化传播、帐篷露营于一体的“茶园新生活”的综合体,势必大大提升茶田村落的经济价值和旅游康养效益。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生态环境的改善下,文化衍生产品的开发中,仙鹤湖携手黎首村共同富裕,定可结出累累硕果,为建设美丽乡村赋能。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江世栋)

本文链接:./t20221021_2828709.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救治结石并发急性肾
·隐瞒在工作中受伤事实欺诈骗保 咸安区一患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