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医风采 > 十佳名医 > 咸宁市第二届十佳医生

钟 平

来源:未知 时间:2014-03-11

  钟平,男,1974年8月生,咸宁温泉人,中共党员。现为咸宁市疾控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温泉办事处花坛社区主治医师、国家二级健康管理师。

  从医二十年,入党十九载,我始终恪守职业道德,精心研究医术,努力提高个人业务能力和医术水平,尽心尽力为患者服务,受到领导、同事和患者一致好评。

  一、医德为上:恪守职业道德

  作为一名自幼受党的教育、经受部队锤炼成长起来的年轻党员和部队转业人员,本人始终坚持“万事德为先,做事先做人”,始终把医德建设摆在第一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心尽力为患者着想。

  作为一名社区医生,长年在一线工作,深切感受到病人的痛苦和家属的不易。从业20年来,不管患者家庭经济条件如何,我从未收过病人家属一分钱的红包。

  对于社区贫困户、困难家庭的求医问药,我从不推诿躲避,而是主动和他们建立联系,设身处地为困难患者着想,尽力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和药费开支。有些患者因为经济条件所限,进不起医院治疗,长年忍受病痛折磨,我就利用下班休息时间,主动上门免费为他们看病,每年义务出诊两百多次。

  每到逢年过节,我都会主动掏钱,根据社区困难患者和一些孤寡老人的病情,为他们购买相应的药物和部分生活必需品,并亲自上门送给他们,给他们检查一下身体,和他们聊聊家常,让他们感受到一个医生的心愿和社会的温暖,鼓励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也有利于他们的身体康复。

  因为我始终坚守医德为上、用心服务,我成了居民心目中的好医生,患者心目中的大好人、信得过的实在人,连续多年被市疾控中心评为“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

  二、医术为先:勤奋钻研业务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和患者,我自觉勤奋钻研业务,坚持探索“小处方”,让患者少花钱、不花钱,治疗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例如,对于社区居民常见的口腔溃疡,我通常采用几片维生素C,两支庆大霉素就能治愈;对社区居民多发的感冒,我通常建议选择物理疗法,依靠患者自身的抵抗力恢复,而不是动不动就输液打针,既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也有利于提高患者自身的抵抗力。

  在工作之余,我主动学习专业知识,自觉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从业十年来,先后参加过国家慢病综合防治、全科医师培训、国家健康管理师培训,成为咸宁第一批国家健康管理师、全科医生。

  结合自己实际工作所得,潜心钻研业务,在医学专业杂志、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4篇。

  为更好地开展社区卫生工作,我还主动到武汉、襄阳、十堰等地社区卫生室,实地考察学习。还多次被省卫生厅选派到香港、广东等发达地区学习,个人业务素质和能力得到全面迅速的发展和提高。

  三、坚持创新:只为更好服务

  为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满足广大市民和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健康管理需求,我在工作中主动创新,将临床治疗和预防控制紧密结合,率先在全省卫生系统成立了一种全新的社区居民健康管理模式。

  在这种创新的社区居民健康管理模式中,我坚持健康教育为先,每年义务开展一百多场健康知识讲座;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积极开展非药物干预治疗;积极开展居民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工作。通过以上几条措施结合,数以万计的亚健康人群早发现潜在疾病,早了解自身健康危险因素,树立了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了身体健康水平。

  创新的工作理念和健康管理模式,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从中受益匪浅,整个城市的市民健康素养也得到快速提升。省卫生系统高度认可,在全省推广。2012年,被湖北省疾控中心评为“先进个人,兄弟地市州同行纷纷前来学习取经。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医德、医术、创新的路上,永无止境和终点,我将一如既往,严格要求自我,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自觉钻研专业知识,自觉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个人道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做一名好医生,为提高市民健康水平,建设健康香城泉都贡献正能量。

本文链接:./t20140311_2270807.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救治结石并发急性肾
·隐瞒在工作中受伤事实欺诈骗保 咸安区一患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