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医风采 > 十佳名医 > 咸宁市第二届十佳医生

镇兰芳

来源:未知 时间:2014-03-11

  镇兰芳,女,汉族,咸安人,硕士学位、博士在读,系著名风湿病专家镇海馀老先生之长孙女,2008年7月参加工作,现为咸宁麻塘风湿病医院风湿病科主治医师。2005年毕业于江汉大学针灸推拿专业,2008年硕士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风湿病临床专业,同年7月咸宁麻塘风湿病医院工作,2010年在职攻读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博士学位。2011年获“湖北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镇兰芳同志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热爱祖国,热爱本职工作,遵纪守法,遵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学风正派,爱岗敬业,关心体贴病人,服务态度好,无违法违纪行为,无医疗事故,无群众投诉。工作踏实肯干,业务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科研能力突出,文体活动积极,在思想、医疗、科研、社会工作、文体活动等各方面表现均为突出,是我院青年医务人员中综合素质较高、表现较为全面的佼佼者,也是医院重点培养对象。

  镇兰芳同志出身于医学世家,从学医后就立下了坚定的志向:向大医、良医学习,终生悬壶济世,救死扶伤。她在临床上积极进取,好学上进,尊敬前辈,虚心请教,深入病房,视病人为亲人,努力为病人解除痛苦。工作上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积极参加科室管理,是科主任的左膀右臂,她时刻发挥主人翁精神,医护人员及病人有什么事,她都会主动上前帮忙,受到了科室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对待患者态度热情、言语和气、沟通耐心,为患者创造顺心、舒畅的治疗环境,了解患者的疾苦和困难,及时疏导患者顾虑和疑惑,增强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变被动治疗为主动治疗,提高了治疗成效。看到一位位病友在她的医治下好转康复出院,她觉得她是最富有、最幸福的人。医院很多患者都是从外地慕名而来,她对他们如朋友亲人,耐心解答,尽心处理,热心照顾,为行动不便的住院病人买饭、代购生活用品是常事。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始终不渝地为白衣天使操守着职业道德底线,正如希波克拉底的誓言:“尽我所能与判断力所及,无论何处,遇男遇女,贵人或奴婢,我之惟一目的,为病人谋幸福。”

  作为年轻一代风湿科医师,她深感任重与道远。每天面对的都是被关节疼痛折磨的病人,看到有太多的患者在疾病初期未接受正规的治疗,许多都错过了治疗的黄金期,关节严重变形,滥用激素,真是让人触目惊心。所以作为一名风湿科医生,她认为不但要做好自己的临床和研究工作,还要做好风湿病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在对每位入院的病人及家属进行口头宣教的同时,她还协助医院编写了风湿科常见疾病知识宣传手册,让病人可随时取阅,受到广大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在临床工作中,她把自己所掌握的技术知识毫无保留的奉献在医院的发展上,协助科主任规范了诊疗方案,丰富了西药房药品储备,促进了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为医院创造了较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医院的发展和建设做出了贡献。

  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也从没放弃过业务的学习和提高,积极参加各种风湿病的学习班和学术会议,现任中国中西医结合防治风湿病联盟委员。先后在《湖北中医杂志》、《中国医师杂志》、《中国误诊学杂志》、《中国中医急症》等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并参与编写《风湿病并发症鉴别诊断治疗》(科技文献出版社)。在工作中获得乐趣的同时,她也深感自身的不足,意识到一定要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于是经过一番艰辛复习,于2010年9月在职攻读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她希望学成后为医院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总之,作为一名年轻的风湿科医生,她时刻以悬壶济世作为终生追求在修炼良好品格的基础上,不断地对知识进行汲取与探求,更好地为人类的健康作出自已应有的贡献,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本文链接:./t20140311_2270806.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救治结石并发急性肾
·隐瞒在工作中受伤事实欺诈骗保 咸安区一患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