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医风采 > 十佳名医 > 咸宁市第二届十佳护士

杜小星

来源:未知 时间:2014-03-11

  她是一名护理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事业,用行动和爱心谱写了一曲白衣天使的赞歌;她是一名科室护士长,带领科室人员迎来了一连串荣誉和病人的称赞。她就是崇阳县中医院内科护士长杜小星同志。杜小星同志从事护理工作二十余年来,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严格管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篇章,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受到了院领导和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不断学习,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

  杜小星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和掌握护理新知识、新技术,广泛吸取医学营养,丰富护理知识;善于积极思考问题,从而具备了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护理操作技能,及时解决和发现临床护理中的困难和问题,遇到疑难危急问题总能表现出专业的决断和处理能力。近几年,她先后学习了对重症、急症患者的监护技术,多次填补了护理技术空白。在静脉穿刺方面,穿刺成功率一直保持99%以上,很多患者都点名让她为其穿刺。由于她的技术过硬,同行和患者给予她很高评价。

  用爱温暖每一位病人

  微笑是最美的语言,是天使的翅膀。她率行提倡“微笑服务”,还经常提醒大家要做一名好护士,不能简单的停留在打针、发药、执行医嘱上,同时还要有爱心和责任心。在医院开展惠民窗口以来,她带领内科护理人员开展微笑服务,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看到那些“三无”病人,每天三餐吃馒头稀饭,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在她的倡议下,医院组织了献爱心活动,为他们捐钱捐物,加强他们的营养,满足了疾病治疗需要。在工作中,她总是用心去沟通,用情去感化。她经常告诫护士要换位思考,要以一颗仁慈真诚的心关爱每一位病人。多年来她们制定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办法,如用肢体语言、温暖、体贴的话语安抚他们,及时向家属说明病人病情,一日多次下病房探视等。从入院、住院中、出院后等多方面、多渠道对病人及家属进行关爱和指导,率行开展后医疗服务活动,病人及家属都非常满意。每天下班前都要到病人床前巡视并与患者交谈,已是她工作中的习惯作风。有一位患慢性病病人住院时,病情危重,脾气暴躁,对医生、护士的治疗处置极其挑剔,医护人员都害怕为其诊治,就连他自己的儿女也给骂哭气跑了,但是,杜小星同志每天坚持不厌其烦的问候病情,倾听病人述说,守候在床旁,问寒问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老人的思想工作,并亲自为他打针、服药,做各项生活护理,就这样,通过她耐心的护理,老人很受感动,很快就服从了治疗,安心养病,身体渐渐恢复。出院时感慨:“她比我的亲闺女都亲”。她这种视病人如亲人、细心、耐心、无微不至地关心病人的事迹,数不胜数。无论多苦多累她总是脸带微笑,以温暖的双手和一颗圣洁善良的心,抚慰和挽救了一个个垂危的生命;驱散了无数患者身心的痛苦和忧伤。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真情的投入和无私奉献,得到了院领导的赞赏和广大病友的信赖。曾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2001年、2007年—2009年被评为卫生系统优秀护士,2009年被评为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10年被崇阳县委、县政府授予“崇阳县劳动模范”。

  大胆管理科学管理

  现代护理管理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甚至可以分为“三分科学,七分艺术”。作为现代护理管理者更应讲究艺术。2006年,杜小星同志被调任内科护士长以来,工作中大胆管理、科学管理,时时处处以身作则,无论是在业务技能还是新知识的学习及传帮带上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每遇疑难、危重病人,她总是亲自制定护理计划并执行操作。科室管理上,在真诚相待中建立相互信赖的感情,对护士推心置腹、情深意切。对她们既严格要求又同她们加强情感交流,让护士感觉到轻松、愉快和自然。她还积极在科内开展一些有益的文体活动,培养护士们的集体荣誉感,增强团队精神,为科室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她率先在科室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对病人做到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颗爱心、一份责任、一个目标。她所在科室的护理组,团结协作,互相配合,形成了一个富有凝聚力、积极向上的先进护理组。业务逐渐增长,年收入由过去32万猛增至500多万元,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科室。

  悠悠岁月,春去秋来,她不知给多少病人留下过美好的记忆;不知让多少病人感受过爱的温暖;也不知为多少病人增强过战胜疾病和重新生活的勇气;更不知道她为此洒下了多少汗水,多少心血。她以奉献为宗旨,勤勉敬业,用热情和爱心,打造了自己闪亮的青春。“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一切,为了一切病人”是我院的一贯服务宗旨,她就是按照这个服务宗旨一如既往地为病人服务,她是平凡的也是优秀的。

本文链接:./t20140311_2270817.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救治结石并发急性肾
·隐瞒在工作中受伤事实欺诈骗保 咸安区一患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