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医风采 > 十佳名医 > 咸宁市第二届十佳护士

艾四红

来源:未知 时间:2014-03-11


  我于1998年毕业于崇阳卫校,分配到妇幼保健院从事护理工作,现任妇产科综合病房护士长。从普通护士到护士长,我对本职工作投入了百分热情,任劳任怨,爱岗敬业,能适应多种工作安排,积极配合院领导抓好护理管理工作及各项常规工作,以精心、爱心、细心、耐心、同情心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许多孕产妇及家属的赞赏。

  一、从我做起,努力奉献。

  我用心服务,用爱经营,技术上要求精益求精,服务上追求全心全意,采用最舒适护理措施让我们广大的患者满意。我用丰富的经验,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操作技术,抢救了多少个生命垂危的病人,迎接了多少个新生命的诞生。季节轮回,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白天黑夜总能见到我忙碌的身影。节日假日,我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守护在病人的身旁。曾记得今年4月,我科住进了一位轻度精神障碍的产妇,她的丈夫患肢体障碍,只有一个年老体弱的婆婆,既要照顾大人,还要照顾刚出生的婴儿。结果,婆婆自己因劳累而病倒。面对患者的困难,我主动承担起照顾产妇、婴儿的责任,帮助产妇梳洗翻身、按摩,协助其大小便,早期下床活动,指导母乳喂养及饮食护理,并指导其产后康复运动。经我细致入微的照顾,产妇整个住院期间病情没有复发。顺利、安全出院。婴儿状况良好。婆婆及其家属万分感动,拉着我的手热泪盈眶,她丈夫说:“你是人间最美的护士!”;我说:“你们满意才是我最大的心愿”。

  2012年6月的一天夜晚,天气特别闷热,一下子下起了倾盆大雨,忙碌了一天的我刚准备躺下,就接到了科室值班护士打来的电话,说有一位宫外孕病人,一到医院门口就晕倒了,一个人来院,身上没有带钱,我顾不上大雨,骑上摩托车就往医院里跑。一到医院,被淋成“落汤鸡”的我来不及脱去湿衣服,就迅速加入到抢救病人的队伍中。建立静脉输液通道,输入平衡液和碳酸氢钠溶液,并做好术前准备及输血等准备工作,迅速送入手术室做急诊手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病人的生命保住了。与此同时,我主动为病人担保了医药费,并守护在病人的身边直到第二天清晨,病人的家属来了,我才悄然离开。一夜没合眼的我接着又投入到第二天的工作。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我在不平凡的工作中,辛勤地劳动着,我付出的艰辛,也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连续四年被县卫生局评为“优秀护士”和“先进工作者”。

  二、保证安全、质量第一。

  作为妇产科的护士长,我常常把母婴安全放在嘴边,并落实在临床实践中。在病区管理上,制定严格的母婴护理工作制度和操作流程,监督检查落实到位,并根据护理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修订,如母婴身份识别制度,由原来的双方护士检查核对,修订后分为自然分娩和剖宫产详细说明,在护护间进行婴儿交接时须当面和产妇或家属三方核对婴儿标识,确保无误。

  2011年,我以开展优质护理为契机,重新修订完善产科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并规范统一产科宣教内容,分类制定成册,方便护士查询学习。另外细化了护理工作制度,如产科一级护理的孕产妇,根据不同病种划分一级护理的等级,来侧重不同的护理细节上的观察和操作内容。使护理工作有序规范化。修订了产科护理记录和产程护理记录,将表格化和书写内容相结合,方便助产士和护士即按表格填写相应的生命体征和专业数据,在特殊记录上又可以体现护理观察中的特殊情况。

  我努力营造温馨的病房环境,为患者提供周到、全面的护理服务,并严格探视管理,把产房和母婴同室的消毒隔离的工作做为重点检查项目,做好医院感染管理工作。

  三、强化护理人员的专业培养、提高护理品质。

  作为护士长,我深知护士培养的重要性,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更注重护理人员的素质培养。为了使各层次的人员都得到合理的有计划的培训,制定了各层次人员的培训计划,安排高年资的护士轮流讲课,促进他们知识面的扩展,中间层次护士外出参加学习培训,传授新理念、新知识,组织护理人员进行疑难护理病例讨论,指导年轻护士正确解决处理问题。

  在工作中,尽管我成绩优秀,我仍不断加强学习,为实习生和进修护士当好领路人。对于临床带教,严谨、苛刻是我的一贯作风,从做事到做人,从理论到操作,我对每位学生悉心指导,循循善诱,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医德和师德的高风尚。同时特别注意维护好医护间的关系,消除医护摩擦,营造科室积极向上,团结进取,共同拼搏的氛围。全体医护人员心情愉悦,工作热情,服务质量,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断提升。

  这点滴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学习积累的过程,还需要我们不断的探索、开拓、创新。

本文链接:./t20140311_2270816.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咸安妇幼保健院健康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
·武大中南医院咸宁医院 镜下取“奇石” 打赢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