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医风采 > 十佳名医 > 咸宁市第二届十佳护士

吴星星

来源:未知 时间:2014-03-11


  护士是一个与爱及奉献相连的称谓,作为一名普通护士,我在护理岗位上已经干了18个年头,先后在手术室、急诊科、普外科、护理部从事护理工作,将自己一段美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为之执着的护理事业。凭借着对患者的关爱、对工作的热爱,得到了同事的认可、患者的信赖、领导的肯定,连续多年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三次被评为“赤壁市卫生系统优秀护士”,先后被评为“咸宁市优秀护士”,赤壁市“优秀共青团员”。

  我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护士的天职,虽有辛苦、劳累、汗水,却也是无怨无悔。

  关爱患者

  护理工作繁忙而辛苦的。在护理工作岗位上,我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地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把爱心献给每位患者。我总是及时准确地为病人做好基础护理,耐心细致的为病人做好病情观察,“三查七对”从不含糊,熟练运用护理操作技能,真正做到待患者如亲人。

  2008年冬天,连续大雪,一对年轻人开着车子回老家准备结婚,出国道时撞车了,当两个人从手术室行脾切除手术返回病房时,是我的小夜班。心电监护、给氧、保暖、妥善固定引流装置,密切监测病人的生命体征,尽管病人的家属已经赶来,我依然不敢放松,时刻巡视病人,终于到交接班时间,我不禁松了口气,可是病人突然出现烦躁,呼吸困难,情况很不好,深夜班护士是一个刚上班不久的护士,面对她略显惊慌的脸庞,我又穿上工作服,迅速通知值班医生,管床医生及科室领导,在医生的一致意见下送病人去CT室行胸部检查,我又准备好氧气包,监测仪器和医生家属一起陪同病人去检查,确诊后又返回病房准备胸腔闭式引流术,输血,当所有的工作完成,病人情况稳定后,已经是早晨七点了,我才感觉疲惫、寒冷、饥饿,可是看到病人熟睡、安静的脸庞,家属感激的面容,我真的觉得这一切都值了。后来我在自己的QQ空间中写下了这晚的工作经历,生命是多么的脆弱,稍有不慎就会失去,可是我们是生命的守护神,希望我们能用自己的双手托起更多的生命,带给更多人幸福、快乐。

  理解患者

  多年的护理工作经历,让我与病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十分理解病人的需求。尤其是我科肝胆、胃肠疾病的癌症病人多,经济负担重、心理压力大,我深知单一的临床护理远远不够,生活护理、心理护理必须贯穿到临床护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走过病人床旁时都会亲切地问候一句“今天食欲怎么样,吃点东西没有?”“今天家里人没有来啊,可能很忙啊?我会多来看你几次的!”病人每次都会很感谢的和我拉拉家常。每次做PICC维护时,我总是耐心细致的给病人讲解疾病的健康知识,在一片欢身笑语中完成护理工作,后来很多病人来做维护时都亲切的叫我“小吴,麻烦你给我做维护!”“小吴,给我打针啊!”我知道,这些朴素的话语其实就是对我工作最好的肯定、信任!

  无私奉献

  我深知科室是一个整体,作为普外科副护士长,在平时工作中我积极配合护士长做好科室的管理,协助护士长开展工作,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遇到加班和抢救病人随叫随到。

  记得有天晚上,正在家里辅导儿子写作业,“铃铃铃”急促的电话声响起,科室催促,三个告病危患者,一个消化道大出血病人,赶快来加班。我急匆匆的赶到科室,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回家已是深夜,儿子早已习惯了这种突如其来的加班事件,看着熟睡中的孩子,愧疚感深深地藏在自己心中,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意味着要付出很多,也许有委屈、有伤心、有难过,也许没有预期的收获,可是不管怎样选择了就得好好去做,不后悔。

  精勤不倦

  在从事护理工作的日日夜夜,看着患者家属的期盼,患者将生命相托的眼神,我一次次的被震撼,深知自己需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操作技能,于2007年晋升主管护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自修完成了咸宁学院护理本科学业。先后在咸宁地区护理技能比赛中或操作技能三等奖,团体二等奖,赤壁市卫生系统操作技能二等奖,曾在护理部担任操作带教工作,组织培训医院低年资护士的操作培训与考试。工作中我努力要求自己,而工作之外的我更是经常学习护理新知识和护理新技术,积极参加院内院外组织的学习培训,多次参加伤口、压疮、造口培训班,并到武汉武警医院学习外科围手术期的安全管理,在各类医学杂志学术会上发表论文6篇。每次有机会出去学习,我总是把新知识、新内容带回,在科室讲课,和所有护士一起分享,在每年医院的年终护理考试中,都能获得很好的成绩。我在同事之间互帮互学、团结沟通,充分发挥团队精神,为科室赢得了荣誉和成绩。

  尽管护理工作很平凡很繁琐,甚至不被人理解,但是选择了这个神圣的职业,就要用心去做好,用爱去服务,把我们的爱心传递到每一个患者的心中。虽然我是一名普通的护士,但是我自豪,我骄傲,我践行了自己的天职,用我们优质的护理服务温暖了社会、温暖了病人。

本文链接:./t20140311_2270813.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咸安妇幼保健院健康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
·武大中南医院咸宁医院 镜下取“奇石” 打赢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