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医风采 > 十佳名医 > 咸宁市第二届十佳公共卫士

陈圣明

来源:未知 时间:2014-03-11


  从1982年起,我一直在咸安区疾控中心从事疾控工作,至今已有31个春秋。多年来我凭着对党的忠诚,以及对疾控工作一种发自内心的使命感,爱岗敬业,努力工作,曾多次受到各级的表彰奖励。

  一、重视理论学习,培养自己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

  作为一名管理兼技术人员,必须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思想素质。为了培养自己鲜明的政治立场,优秀的思想品质,我一直时刻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八大会议文件精神,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在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紧紧围绕疾控中心工作,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加强政治学习。时时刻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热情服务、助人为乐的“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积极参加各种有意的社会活动,并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真正起到了疾控工作的技术指导和协调作用,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二、勤于思考,不断提高自己专业水平

  作为分管疾控业务的副主任,我深深体会到自己必须有良好的专业理论水平,为了提高业务水平,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学习,每天把疑难、不清楚的问题记下来,加强学习并请教省市相关专家。每年对基层举办多期疾控专业知识培训班,我既是培训班组织者又是老师,我自己清楚打铁首先自己要硬,每次培训我都是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备好每个课件。

  为了宣传疾病防控知识工作,让群众了解预防传染病和慢性病的防控等防治知识,了解疾控人员的精神面貌,我积极主动地做好宣传工作,针对疾控中心的工作和重大传染病防控活动进行及时宣传,对涉及社会上对传染病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宣传,使群众能及时地了解疾控相关信息,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三、积极实践,不断提高疾控工作能力。

  在疾控工作中,我做到了全身心投入,以单位为家,尽职尽责,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很少休假。在疾控中心常常是最早上班,最晚下班的人,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在疾控中心树立了自己勤恳、扎实的工作形象。其次是敢于大胆管理,严格按科学程序办事,每一次疫情处理坚持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对出现的违背规范行为,敢纠正,敢于自我批评。发生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总是战斗在流调、消杀等工作的第一线,坚守在最危险的岗位上。

  四、廉洁自律,培养自己崇高的职业道德素质。

  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一个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抵制不良思潮的影响,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廉洁自律,凡是规定不准做的事坚决不做,不利团结的不说,不利团结的事不做,不违章、不违纪、不犯法,维护了党员形象,维护了党的纯洁和尊严。我认为,一个称职的疾控工作者,最基本要求勤奋工作,勤奋、勤奋、再勤奋。

  我在努力工作的同时,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存在的缺点和差距,我一定会一如既往,克服不足,力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为咸安疾控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本文链接:./t20140311_2270805.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救治结石并发急性肾
·隐瞒在工作中受伤事实欺诈骗保 咸安区一患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