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医风采 > 十佳名医 > 咸宁市第二届十佳公共卫士

雷新军

来源:未知 时间:2014-03-11


  当接到县卫生局通知,写一篇雷新军“十佳公共卫生医生”个人事迹时,雷新军同志说,我有什么可写的呢,一直是做平平常常的事,做普普通通的人,不写了。坚持不下,最后他说,就写一写疾控工作吧。因为这是他的心愿:要把疾控工作介绍给那些仍然不了解疾控事业的人们,这样的想法源于他常被周围的人问:“在哪个单位上班啊……哦,疾控中心啊,很清闲……”,起初听了这样的话他甚至有些无地自容的感觉,后来再听到这样的话,他有些委屈。雷新军同志有这种感受上的变化是与他18年来在工作中的辛勤劳动、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刻苦学习分不开的。

  雷新军同志1975年出生于崇阳县天城镇,1995年参加工作,大专学历,200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崇阳县疾控中心疾控科主任、公共卫生主管医师。

  雷新军同志1995年参加工作至今已在疾病预防控制战线上耕耘了18年,18年来他时刻以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为宗旨,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努力学习钻研疾控预防知识,一方面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经常深入乡村民间宣传疾病防治知识,到病人家中为他们精心诊治和提供医疗服务,并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医患情谊。雷新军同志这种忘我工作、乐于奉献的精神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一、 刻苦学习,勤于思考

  雷新军同志从参加工作开始,就一直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第一线工作。他从广大农民被疾病折磨,以至被夺去生命的所见所闻中,感受到防疫工作者肩负保护人民健康与生命财产的重任,进而在实践中既注重锤炼思想,又钻研防疫技能,他把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加强业务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政治坚定、业务熟练、医德高尚的疾病预防工作者。他坚持自学,积极参加疾控中心组织的理论学习,不但重视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还不断结合工作实践努力思考,做到活学活用,学用结合。2011年咸宁市疾控技能大练兵、大比武,他荣获消杀专业个人全市第一名;2012年咸宁市疾控技能大练兵、大比武,他荣获卫生应急专业个人全市第三名。他撰写的《崇阳县沙坪镇1997年—2000年儿童计免四苗免疫接种率调查分析》;《关于乡镇预防体制改革的探讨》、《崇阳县一起风疹暴发的流行病学调查》、《一起0139霍乱疫情的调查分析》等15篇论文分别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刊物上发表。同时还参与制定了我县伤寒、霍乱、痢疾、肝炎等传染病防治预案,为我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管理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 迎难而上,执着追求

  传染病防控是疾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雷新军同志深知肩上担子的份量;在手足口病防控、甲型H1N1流感防控中,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积极为领导当参谋、出点子,我县重大疾病防控工作得到省市检查组高度评价;2009年全市急传病防控工作质量考评崇阳县取得了全市第一名。在日常工作中,他带领全科室人员认真开展我县传染病的常规监测,重点加强学校和托幼机构突发疫情的排查和处理,及时处理传染病预警预测。2007年5月我县天城、肖岭、沙坪、石城等乡镇的部分中小学校发生风疹疫情,为有效防止和控制风疹疫情进一步扩散和蔓延,他深入调查,向县卫生局提出了在全县范围内对1—14岁的儿童开展了风疹疫苗应急接种的建议并组织实施,从而建立了有效的免疫屏障,防止了风疹疫情的扩散。

  2005年9—10月,我县局部地区发生麻疹暴发疫情,雷新军率领科室人员调查摸底,分析原因,制订方案,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有效控制麻疹疫情扩散;省卫生厅在鄂卫发[2005]81号文件中肯定崇阳县麻疹疫情处理“发现及时、报告迅速、组织有力、处置得当”。

  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雷新军同志最难能可贵的敬业观,就是坚定不移地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表现出始终如一地敬业精神和不怨其烦地为患者服务。他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长期提倡的一种高尚道德,为人民服务既伟大又平凡,可以用不同方式表现出来。人民利益无小事,能帮助病人消除病魔和心理障碍也就是为人民服务。面对困难,雷新军从不逃避,总是迎难而上。他说: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困难,共产党员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吃苦在前。

  雷新军同志助人为乐,不为名不为利在单位受到大家的赞叹。每年评优评先进,他多次提出不要评自己;在与同事相处中,他处处以团结为重,真诚相待,把方便让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对同事做到工作上体贴照顾,生活上关心帮助,在他的带动下,全科人员团结友爱,工作积极努力,认真地履行岗位职责,出色地完成中心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他于2005年担任疾控中心疾控科主任以来,疾控科连年被评为单位的先进科室,多次受到省卫生厅及县卫生局的肯定和表彰。这是他高度责任感,乐于奉献的一个真实体现。

  2006年5月5日,我县发生一起0139群霍乱疫情,雷新军率科室人员对12处疫点、3处疫区可疑场所、物品以及可疑人员连续6天进行了采样检索,12个疫点内、外环境喷洒消毒34600平方米,对患者日常用品、衣物、排泄物等进行浸泡消毒处理,由于发现及时,措施得力,疫情得到了完全控制。雷新军同志在霍乱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获得县卫生局党委的表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他,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风险,他总是主动请缨,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04年10月全省开展计划免疫接种率调查,经考核合格后被省卫生厅选派为湖北省计划免疫接种调查员到巴东县开展为期一星期的接种率调查,顺利完成了任务,得到了省卫生厅调查组好评。2008年四川发生汶川地震,他主动请缨支援四川省汉源县抗震救灾;在灾区一个月里,他在山高路陡、生活艰苦、随时都有泥石流发生的艰苦环境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深入到乡、镇、村开展防病工作,确保了汉源县大灾之后无大疫,出色的完成了上级交给的抗震救灾对口支援工作任务。雷新军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地为人民健康事业、为他所热爱的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奉献着,用扎扎实实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心弦的爱与奉献之歌。他的付出,得到社会和群众的一致肯定,领导和职工都毫无异议的认可他应该获得的下列殊荣:2006年被县卫生局评为传染病防控先进个人;2007年被县疾控中心评为先进工作进;2008年被县卫生局评为先进个人、被县疾控中心评为先进工作者;2009年被县疾控中心评为先进工作者;连年被县卫生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被评为咸宁市十佳公共卫生医生。今天,面对褒扬奖励,雷新军同志没有丝毫的自满情绪。他一直告诫自己奋发努力,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已。他一直表白说:我是一名普通的疾控工作者,我所做的是平凡的岗位工作,我只是履行自己的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则是我一生努力追求的目标。他无愧于我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先进工作者,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无愧于一个人民的好医生。

本文链接:./t20140311_2270793.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咸安妇幼保健院健康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
·武大中南医院咸宁医院 镜下取“奇石” 打赢
·“农工助医”送医疗资源下基层 嘉鱼老百姓
·咸宁援疆医师在温泉县实施首例心脏起搏器植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