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医风采 > 十佳名医 > 咸宁市第二届十佳公共卫士

安锋涛

来源:未知 时间:2014-03-11


  一、基本情况

  安锋涛,男,现年31岁,2005年7月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卫生检验专业,2010年取得咸宁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历,医学学士学位。2005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从事检验、免疫规划、疫情信息、急性传染病防控、寄生虫病防治及卫生应急管理等工作。201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至今任单位团支部书记,历任咸宁市疾控中心防疫科科长、传染病防治科副科长等职务。目前受聘于咸宁市预防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流行病学专科委员会秘书、委员,咸宁市医学会感染性疾病学分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委员。

  二、工作介绍

  自毕业参加工作以来,他热爱疾控事业,始终奋战在公共卫生工作第一线,主要从事免疫规划和传染病防治工作,先后参加了禽流感演练,霍乱、麻疹、甲流、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工作;参加了咸宁市手足口病疫情、甲型H1N1流感疫情等防控技术方案的编写与修订。在日常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使辖区内免疫预防接种率始终保持在高水平,传染病发病被控制在历史低水平。先后获得“十佳公共卫生医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多年来,他始终以“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为座右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不断实现自身的价值。

  三、主要事迹

  (一)牢记职责使命,工作勤奋敬业

  他始终坚持把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目标追求,自觉地把自己的理想和奋斗同党和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注重从全局上、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处理承担的工作,主动思考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带有普遍性、关联性的问题,做到超前考虑,提前准备。先后参与完成了多项疾病预防控制预案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体系的起草工作。近年来,每次市内遇到重大传染病疫情、食物中毒等公共卫生事件,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都迅速作出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社会责任心、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二)急难紧要关口,勇于挺身而出

  2009年4月26日,他在得知墨西哥发生猪流感疫情的消息后,立刻上网搜索第一手资料,此后每天都能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舆情信息,建立了专用文件档案。根据国家和省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咸宁市实际,他利用“5.1”假期,起草了“咸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甲型H1N1流感预防控制工作方案”,成为咸宁市一个时段甲流防控的工作指南。在甲流密切接触者、可疑病人和后来出现的确诊病人的流行病学调查处置工作中,他总是冲在第一线,经常加班加点,连续几个星期每天都工作到深夜,有时甚至通宵达旦。到防控中期,首批军人、公安干警、教师和医务人员等关键岗位的重点人群开始接种甲流疫苗,我市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正式启动。这是一项浩大的工程,接种对象难确定,操作要求高,宣传发动量大。他严格要求每一支疫苗的接种都必须严格按照“知情同意,登记体检,疫苗接种,种后留观”四个步骤进行,确保了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2011年夏,我市遭遇了百年未遇的洪涝灾害,他按照省级救灾防病预案要求,制订了救灾防病实施方案,和同事们迅速赶赴通城县开展卫生防病技术指导工作,洪水涨到哪里,防疫人员就赶到哪里,洪水退到哪里,消毒杀虫措施就跟到哪里,没有发生一起传染病暴发疫情和食物中毒突发事件,有效的保护了群众健康,实现了大灾之后无大疫目标。

  此次评选活动不是我工作的终点,而是我新的开始,在这里我郑重承诺:我会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疾病防控能力,始终战斗在疾病防控的最前沿,更好地为全市人民服务,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本文链接:./t20140311_2270788.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咸安妇幼保健院健康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
·武大中南医院咸宁医院 镜下取“奇石” 打赢
·“农工助医”送医疗资源下基层 嘉鱼老百姓
·咸宁援疆医师在温泉县实施首例心脏起搏器植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