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医风采 > 十佳名医 > 咸宁市第二届十佳村医

邓学顺

来源:未知 时间:2014-03-11


  我叫邓学顺,现任崇阳县肖岭乡台山村卫生室乡村医师。

  我出生于一个中医世家,其祖父、父亲都是崇阳县有名望的老中医,从小受医学家庭的熏陶及中医技术治疗疾病的特色效果“诱惑”,就立志当一名出色的医师,救治病人。

  1979年,我有幸成为一名乡村医师,三十多年来,我一直在乡村从事防病治病工作,长期以来,在卫生局、乡卫生院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农村卫生工作发展,始终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履行一名乡村医生的岗位责任要求,在工作中本人深切的认识到一个合格的基层乡村医生应具备的素质和条件。

  我们村是一个半山区村,全村五千多人口,大多数村组分散在一个个山冲里,交通不便,群众防病治病多以医生出诊较多。

  自从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选择了奉献,医务工作者从事的救死扶伤的职业,被誉为白衣天使和生命的守护神,可只有医务工作者才知道实际工作中的艰辛。在乡村搞医务工作,平时经常加班加点、早出晚归,特别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政策的出台,要求我们付出比平时更多的心血和汗水,我们村共有高血压患者700余人,糖尿病患者110余人,65岁以上老年人500余人,都要定期为他们体检,向他们宣传防病的知识。

  我村一组陈冬莲老人90多岁,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心脏病,子孙们都在外务工,我每星期都要到她家测血压,指导她按时服药,2012年11月的一晚,我已休息,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将我闹醒,我一听原来是陈冬莲老人高血压病发作,头晕、呕吐,当时天下着小雨,我二话没说,急忙骑车到她家,一量血压200/130mmHg,患者烦躁不安,我连忙给予服降压药,并联系乡卫生院的救护车,将老人送到卫生院治疗,老人转危为安,我回家时已是凌晨三点,但看到老人已经脱离危险,心里感到十分欣慰。

  作为一名乡村医师,防疫保健、预防接种也是我不可缺少的工作任务,在上级指导下,每逢有接种任务,我都能按时发放预防接种通知书,使适龄儿童能够及时的接种疫苗,预防相应的各种疾病,大大提高了对传染病的有效控制,使计划免疫工作及时有效的落到实处。

  作为一名乡村医师,工作在底层,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也是我的工作之一,新农合实施后,特别是实行药品零差价以来,要向村民们做好宣传工作,主动向村民们介绍新农合医疗内容的补偿方法,从根本上解决广大村民看病难的病贵的问题。

  多从医三十多年来,一直在农村最基层工作,与乡亲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我村三组刘观英老人78岁,五保户,双目失明,同时患有胃病、高血压病,大便经常秘结,我经常到她家探视,测血压、送医送药上门,由于她经济困难,从未收过诊疗费,同时减免部分药费,患者非常感动,夸我是好人,在实际工作中,经常会碰到一些贫困的患者,我都会免收或少收诊疗费或药费。

  多年的行医工作使我深深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医生不仅要有精湛的医疗技术,更要有一颗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诚心,虽然为村民做了一些我应该做的事情,但乡亲们和上级领导给予我充分的肯定,从2007年至2012年连续评为先进乡卫生室,2009年被县卫生局评为优秀乡村医生,2011年被评为先进卫生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更好地为村民服务,为我村卫生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文链接:./t20140311_2270801.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咸安妇幼保健院健康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
·武大中南医院咸宁医院 镜下取“奇石” 打赢
·“农工助医”送医疗资源下基层 嘉鱼老百姓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