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医风采 > 十佳名医 > 咸宁市第二届十佳村医

朱细清

来源:未知 时间:2014-03-11


  朱细清,女,1971年生,1991年至今担任山口村卫生员,22年来,立足农村,在平凡的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和奉献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守护着全村人民的健康,凭着崇高的医德和日臻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无怨无悔,二十多年来从未出现医疗事故,赢得了大家的信赖和赞誉,多次受到乡、县主管部门的表彰。其主要事迹体现如下:

  一、无怨无悔,立志农村卫生事业

  1991年,正值青春年少的她,毅然走上了山口村卫生工作,虽然辛苦、待遇低,但她却热爱这份工作。她总是想,要想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既要有高尚的医德,又要有高超的医术。于是,她始终坚持一边工作,一边钻研业务,不管费用多大,从不放弃外出学习、进修的机会。为此,她近三十岁才成家。对于九十年代的农村来说,经济还较为落后,卫生室房屋简陋,设备破旧老化,老百姓就医还十分困难,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从那时起,她就下决心,一定要想办法加以改善。如今她兑现了自己的诺言,自筹资金二十余万元,建起了一栋二层楼房的卫生室,比原来宽敞、规范、舒适多了,给患者如家的感觉。如果没有强烈的事业心,谁也舍不得这样花费的。

  二、不顾个人安危,完成防疫情任务

  2003年“非典”无情地肆虐祖国大地,外出务工人员如潮水般返回,大家谈“非典”色变,都不敢接近返乡人员,朱细清作为一名村级卫生工作人员,不顾个人安危,每日要给数十名返乡人员上门监测体温,尽管大家不大欢迎,但她总是耐心热情地解释、宣传,及时按要求将信息反馈给卫生院,一如既往地坚持到消灭“非典”疫情为止。由于朱细清认真负责,受到群众、乡党委和卫生院领导的高度赞扬。

  三、情系乡村,关心群众病苦

  她从事乡村医生工作二十多年来,不但每天上门就诊的病人非常多,而且半夜出诊现象也很普遍。记得在1997年腊月的一个夜晚,大雪纷纷扬扬下了几天,地面积雪已有一尺多厚了,车辆无法行驶,劳累了一天的朱细清刚刚睡觉,突然间,邻村(界水岭村)的一个村民在门外大声敲门,说他的母亲发高烧说胡话,由于雪大、天冷无法用车送去医院。朱细清听后急忙起床,拿起电筒,背起药箱,踏着大雪,冒着严寒,不顾疲倦,步行六里多山路,赶到病人家里,对其进行了救治,使其缓解了病情。像这样半夜、凌晨出诊的事,对朱细清来说,真的是太多了。但她从未抱怨过,也从未收取过群众一分钱的出诊费。

  爱心是她行医和做人的根本。多年来,她先后为孤寡老人,特困户减免医药费三千余元,对于暂时拿不出钱的病人,她总是伸出援助之手,热情给他们治病,在当地口碑极好。

  四、顾全大局,积极支持医改工作

  2010年,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在我县进行试点,在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的基础上,超标准完成了规范化村卫生室建设,实现四室分开,布局合理,制度齐全,积极开展微机收费,合作医疗门诊统筹报销,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得到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在我县实行医改以来,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对于乡村医生来讲,这是个全新的挑战,压力重,任务多,而待遇却降低,但她没有丝毫怨言,仍然积极正确地宣传医改政策。认真开展公共卫生项目工作,每年挨家挨户免费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规范建立村民健康档案。

  她拥有高尚的医德,良好的医风,过硬的医术,她解群众之疾苦,保百姓之安康。她的足迹印满青山,踏遍田野,化作一串串音符,奏响一曲曲强劲的生命乐章!

本文链接:./t20140311_2270791.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救治结石并发急性肾
·隐瞒在工作中受伤事实欺诈骗保 咸安区一患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