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医风采 > 十佳名医 > 咸宁市第二届十佳村医

张润英

来源:未知 时间:2014-03-11


  张润英,出生于医学世家的她高中毕业后,就开始跟随舅舅学医,从此就跟病人接下了不解之缘。她凭着对医学的热爱和对病人的热忱,通过自己的刻苦钻研,虚心地向他人学习,1991年参加乡村医生考试,一举取得了西医医士职称,1996年,参加湖北省西医晋升资格考试晋升为西医医师资格,2006年参加赤壁市卫生局组织乡村医生培训学习,赴咸宁卫生学校卫生保健专业学习2年,取得了湖北省中等专业学校的中专文凭,2009年获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从医24年来,她把满腔的热枕全部奉献给了她珍爱的农村医疗卫生事业,从村民们的健康中收获着幸福和快乐。

  在24载农村从医生涯中,她数年如一日坚守在乡村第一线,克服了环境简陋,医疗设备差,药品不全等困难,克服了自己家庭的生活上面的种种不便,宁愿自己多吃苦,也努力的为周边群众服务,给周边的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在90年代,农村孩子多,给婴幼儿打预防针的时间紧、任务重,她为了尽快的把服务范围内的孩子在最短的时间里面打完,每次她都是骑着自行车挨家挨户上门去为孩子们服务。当时,她的孩子也很小,家里又没有人照料,她就把孩子放在自行车上面,带着孩子走乡窜户的去打针。

  如今,她已是2个孩子的的母亲,2个孩子都在上高中,吃住都在学校里,有一次她无意中看到女儿的一篇作文写的是“我的妈妈”,说她记得妈妈5年了没有为她送过一次汤,变天了没为她送过一件棉衣为她御寒,下雨了没见为她送过一把伞她给她遮风躲雨,她想把心中的不满向妈妈倾诉。但是一回到家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特别是到了晚上一副很疲惫样子心里想说的话又咽了回去,说妈妈太辛苦了。当她看到这篇文章时,愧疚的眼水在眼眶里直打转。可怜天下父母心,她也想做个好母亲、好妻子、好女儿,逢年过节时也想带女儿买件好看的衣服,给自己买点喜欢的物件儿,给孩子们做顿象样的晚餐,陪陪老公一起去玩玩,陪80多岁的老母亲说说话,这些在别人里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对她来说是竞是奢望!记得有次她妈妈因心肌梗塞在医院抢救,其他5个儿女都到齐了,就因她家里有病人没有处理好迟迟到不了。事后回她想起来,假如妈妈那天没抢救过来,没见到老人家最后一眼,那将是她终身的遗憾。在家里,她也愧对老公,家里缺什么了,哪个孩子该买什么了,家里来客了,都是老公在张罗。老公开玩笑的说:“哪一天不要他操持,让她在家操持一个年节,让他也享受一下啊。”

  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是张润英又一真实的写照。有一次,她刚刚小产,傍晚5点多钟刚刚下车回到医务室。一个患者说他已经等了她一下午 ,她二话没说,不顾自己的身体的虚弱,赶紧为病人诊疗,直到病人舒心而归。还有一次,一个农民在半夜,不小心被毒蛇咬了,一到卫生室就不省人事了,病情很紧急,当时家属不在也没法通知到,她毫不犹豫的立即对患者进行施救,到了天亮的时候,被毒蛇咬伤的病人终于脱离了危险,看着病人家属感激的表情,她心里无比的快乐。

  由于农村卫生工作的特殊性,她不管是白天和黑夜,还是在休息或吃饭,只要是有病人来了,她都一律热情的接待,把自己的事情放在一边,先解决病人的痛苦,没有一次因自己的原因,而耽误了患者的治疗。每每看到病人康复以后的笑容,以及家属的感谢,她到感到无比的欣慰。

  病人的痛苦,就是自己的痛苦。病人的舒心,就是自己的开心。工作之余,她还非常注重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医疗卫生的水平。在诊疗过程中,她处处为病人着想,能节省的就给患者节省,坚持合理用药的原则,不该开的药坚决不开,不夸大病情,不多收费,这是她工作多年来一贯坚持的原则。从医20余年,没有发生过一起医疗纠纷,在当老百姓有着良好的口碑。

  近年来,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农村卫生工作的模式也在发生转变,她每天除了抓好业务工作以外,还要帮村民建立健康档案。她并没有因为工作量的增加而有所怨言,而是立即转变思维,全身心的投入工作,熟练掌握本村人口的健康状况,譬如哪个村民是患有高血压、血压多少,哪个村民患糖尿病,哪个村有精神病人,哪个村有孕妇该做检查了,哪个小孩要打防预针了,她都了如指掌。

  这就是张润英,一个农村门口健康的“守门人”。

本文链接:./t20140311_2270777.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咸安妇幼保健院健康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
·武大中南医院咸宁医院 镜下取“奇石” 打赢
·“农工助医”送医疗资源下基层 嘉鱼老百姓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