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医风采 > 十大名医 > 咸宁市首届十大名中医

罗习珍

来源:未知 时间:2014-03-10

罗习珍,女1972年出生,赤壁市神山镇文清村卫生室负责人。事乡村医疗服务17年来,我一直对农村卫生怀着满腔热忱,对农民怀有慈善之心。谦虚谨慎、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一心扑在农民防病治病、健康宣教上,为保护广大农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的成绩。

多年来一直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行动。认真贯彻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与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推行。在新农合开展5年来,积极动员村民参与,与村干部一起收缴农合参保费。为贫困农民和外出打工农民垫付参合费用上千元。

多年来一直不辞辛苦,送医送药上门,服务农民,关心农民。早在十几年前,为了能让儿童个个都能打上预防针,一直步行到儿童家里,亲自为儿童接种,服务全村儿童。近几年儿童计划免疫实行卫生院统一接种。又挨家挨户通知适龄儿童按时到镇卫生院统一接种。和本村其他乡村医生配合,完成计划免疫和强化免疫的宣传,动员工作。

记得2003年非典防控期间,针对农民对非典的恐惧心理,利用宣传栏和宣传资料,大力宣传非典防治方法,教育农民少上街,少串门,少到人群聚集场所。亲自上门为外出打工返乡人员测体温,并嘱其居家隔离一星期。去年和今春手足口病流行期间,每天上门为学龄前儿童测晨温。发放84消毒液,利用宣传栏和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足口病的预防方法。

记得文清村二组村民罗贤群家小孩罗词欢刚满三个月时,有一天深夜来急诊,当时小孩高烧40度。患儿呼吸急促,面色潮红,双肺满布孝鸣音。情况危急。凭多年经验该患儿应是小儿肺炎。必须赶紧转院治疗,患儿家属面露难色说走得匆忙,身上没带钱,我赶紧拿出家里的八百元钱。塞给患儿家长。后经过医院的及时救治,患儿转危为安。看到孩子现在健康成长,我心里比什么都高兴。遇到行动不便的病人,我就经常上门服务。我们村六组村民陈思恕,因髋骨骨折,长期卧床不起,只要病人不舒服,打电话来就上门为其服务。今年春节期间,他双腿浮肿,动弹不得,大小便都不能下床。病人家属电话一来,我二话没说,背上出诊箱就上门为他治疗,直到他病情好转。做我们这一行,不管夜有多深,天有多冷,只要病人需要,我都要一如既往地,尽心尽力地为病人服务。

多年来我一直这样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热情为农民服务。受到乡村们的一致好评,就连周边的埠头村,宋河村,还有琅桥村的村民也有不少慕名来求医。文清村多次被神山卫生院评为先进村卫生室。2002年被赤壁市卫生局评为先进村卫生室和先进个人。2009年被咸宁市卫生局评为全市卫生室先进单位。2010年被咸宁市评为先进个人。

于2010年7月我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基层卫生工作中,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共产党员和乡村医生的职业所在,实践着自己的信念与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辉自己的光和热。

本文链接:./t20140310_2270751.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救治结石并发急性肾
·隐瞒在工作中受伤事实欺诈骗保 咸安区一患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