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医风采 > 十大名医 > 咸宁市首届十大名西医

镇万雄

来源:未知 时间:2014-03-10

镇万雄,男,1951年出生,咸宁市麻塘风湿病医院医师。系著名风湿病专家镇海馀老先生之长子,镇氏第四代传人,1966年10月随其父学习中医,朝夕侍诊,苦读中医经典,1968年独立应诊,1976年参加工作,参与了原咸宁市麻塘公社茶场医务室(咸宁市麻塘风湿病医院前身)的创办工作。先后担任咸宁市麻塘风湿病专科医院副院长、院长职务,现任咸宁市麻塘风湿病医院名党支部书记、名誉院长、首席专家、主任医师、咸安区人大代表;兼任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会员、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理事、湖北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中医杂志》编委、咸宁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2010年11月成为我市向省卫生厅推荐的“湖北中医名师”二名候选人之一。

四十余年来,该同志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咸宁市麻塘风湿病医院的不断发展和壮大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受到了各级领导及全社会的高度好评。2000年1月,被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批准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1年—1998年连续七年被政协咸宁市委员会评为先进个人;1990、1991、1994、1998年被咸宁市人民政府评为劳动模范;1999、2001、2002、2009年被咸安区人大评为优秀人大代表;2010年被中共咸安区委评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先进个人。其主要工作业绩如下:

一、工作上严谨求是。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四十年如一日,酷爱中医,爱岗敬业,在工作上,严谨求是,一心扑在工作上。他热爱中医事业,忠于职守,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服务上,始终坚持以服务病人为第一职责,做到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方便病人,一切服务于病人,事事为患者着想。他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受到病人的一致好评。

二、在风湿病治疗上有很深造诣。该同志在治疗风湿病上提出“痹症从肾论治”、“和法治疗类风湿”的观点,在使用毒性药材“马钱子”治疗风湿病上蜚声海内外。他口尝身试,大量应用于临床,安全有效,受到全国专家好评, 2010年7月“全国有毒中药治疗风湿病高峰论坛”暨“全国有毒中药治疗风湿病研究进展学习班”在我院的成功举办,镇万雄主任医师在“马钱子”的临床学术应用上,受到全国同行及与会者的一致称赞。

三、在学术研究上卓有成果。该同志在全面继承了镇氏祖传秘法的同时,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深入开展对治疗风湿病的学术研究和探讨,先后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2篇,其中国家级5篇、省级7篇。著有《风湿病专家谈风湿病》一书,2003年6月由中国古藉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与此同时,在学科建设上,他作为医院重点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和我院创始人镇海馀老先生的学术继承人,不断致力于医院重点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医院安排四位同志作为镇万雄同志的学术继承人,他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专业技术知识,无私地传授给学术领域与其继承人。在他的传、帮、带下,医院一批新的学术继承人,已不断茁壮成长为我院医技队伍的中坚力量,为医院人才梯队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在药品研发上,开拓性研制出医院新药和新制剂。在长期的工作中,该同志根据祖传“马钱子散”的学术思想,结合自己的临床实践,开拓性地研制出治疗风湿、类风湿等二十多种疑难病症  的“马钱子风湿丸”、“马钱子鳖甲丸”、“马钱子木瓜丸”、“鳖甲风湿丸”、“木瓜风湿丸”、“风湿痹痛丸”“风湿马钱子散”、“风湿痹痛散(丸)”、“参茸益元酒”等系列药品,广泛用于临床,疗效显著。主持“鹿地益元酒”国药准字号申报工作,并获批文。

本文链接:./t20140310_2270761.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咸安妇幼保健院健康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
·武大中南医院咸宁医院 镜下取“奇石” 打赢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