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医风采 > 十大名医 > 咸宁市首届十大名西医

刘华华

来源:未知 时间:2014-03-10

刘华华,女,1962年出生,崇阳县中医院医师。得过多项荣誉的崇阳县中医院肝病专家刘华华在我县被很多人誉为当今“华陀”。她以她的医术、智慧和心血解除了千万患者的疾苦,拯救了无数病人的生命;她以高尚医德、精湛医技和无私奉献精神诠释着“救死扶伤”的深刻内涵;她百折不挠,追求卓越的探索精神令无数患者康复之后发自内心感激她。

刘华华同志是我国文革后恢复高考的首届大学毕业生,于1983年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同年7月放弃大城市工作的机会,申请到自己的家乡崇阳县中医院当医生。在二十余年的工作中,历任崇阳县中医院传染科主任、附属工会门诊部主任、住院部副主任,湖北中医学院《诊断学》和《妇科学》函授兼职教师。现任崇阳县中医院大内科主任,县肝病学科学术带头人,主任中医师,享受咸宁市政府津贴专家。崇阳县第八届政协委员,咸宁市医学会感染性疾病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湖北省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2000年载入《崇阳名人志》,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2000~2006年连续7年度被县卫生局评为先进工作者,2007年荣获崇阳县“五一”劳动模范。2010年获“咸宁市劳动模范”。

刘华华同志是一位医德高尚、医技高超、病人敬佩的好医生。从当医生的第一天起,她就时刻以白求恩为榜样,立志献身于医学事业。她几十年如一日,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在她时间表上,她没有节假日,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刮风还是下雨,病人随叫随到。2010年的一个晚上,天下着瓢泼大雨,她正在吃饭,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来:一位名叫黄正光的肝硬化腹水患者因喝酒并发上消化道出血,她立刻放下饭碗,连忙赶到医院将病人送到住院部,并指挥抢救到深夜,病人康复后感慨地对刘医生说:“谢谢您,是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对每一位患者她都热情接待,精心诊治。她年接诊门诊人次6千余人次,创经济收入近百万元,同时兼二内科病区主任,二内科病区的是一个新设病区, 2010年创下业务收入350多万元。所治患者多是经治愈者引荐、介绍、慕名而来。她业务能力强,诊疗效果好,病人好评如云。不少病人送来锦旗、锦匾及感谢信以示谢意。她多次拒收病人的红包,并常为一些贫困患者垫付医药费。

刘华华同志多年来孜孜以求于中医领域,运用中医中药攻治内科疑难病症,尤对肝病专科有独到之处,冲破了中西医传统观念,成功独创了肝胆病特色化系统化治疗体系,她整天想的就是如何把药方配好、药效提高,让理论与实践想结合,让每一位患者尽快得到康复。有一位麻城患者患肝硬化腹水六年,在当地及武汉等大医院经治多年,无明显疗效,来诊时腹大如鼓,经刘医生治疗一周病情明显好转,一个月后腹水消失,脾脏回缩。石城患者陈应望患重症肝炎,在他处诊治数月无效,某医院宣告希望渺茫,患者本人及其家属也都失去了治疗信心,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请刘医生开了几付中药,没想到服后居然如鼓应桴,精神食欲倍增,尿黄腹胀均明显好转,续服三月后完全康复。

多年的工作经验,在理论上刻苦钻研,刘华华同志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十多篇,其中国家级核心刊物4篇,国际核心刊物4篇,省级核心刊物5篇;著作多篇。1991年获崇阳县科技进步三等奖,2007年获《中国现代医学研究编纂委员会》的优秀成果一等奖。2003年研制出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系列丸药“促乙肝转阴丸”、“乙肝养阴丸”,疗效满意,曾得到省中医院专家的肯定,目前此二药已在崇阳县中医院临床试用,特别是“促乙肝转阴丸”具有较强的抗病毒、增强免疫和抗肝纤维化的作用,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总有效率达90%,HBeAg阴转率达49.8%,可与国家级新药苦参素相媲美,该药与西药干扰素合用能明显增强其疗效。

面对荣誉和成果,她是如此的淡然,仍坚守在医学第一线,她象一匹永不知疲倦的骆驼,一天到晚忙个不停,为患者解除病痛,继续演绎着“白求恩”的故事。

本文链接:./t20140310_2270754.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救治结石并发急性肾
·隐瞒在工作中受伤事实欺诈骗保 咸安区一患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