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医风采 > 十大名医 > 咸宁市首届十大名村医

张 卫

来源:未知 时间:2014-03-10

张卫,男,1963年02月出生,现在通城县人民医院工作,主要工作业绩如下:

事业需要创造,需要一种精神。他自从1984年步入医疗岗位以来,二十多年来一直工作在临床一线,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普写篇章:他是通城县第一位医学硕士,是一位优秀的内科全科医生,是学有专长的一方名医、专家,县内分泌学科的“先驱”、权威和心血管内科的学科带头人。

一、勤于学习,提升能力。为了掌握和提高为病人服务的本领,他潜心临床一线,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到理论反复缍练,遇有疑难、危重病患者更是不分昼夜,耐心、细致地观察病情变化,掌握第一手资料,守候着患者的生命。很快,他掌握了一套过硬的医疗技术,在青年医师中脱颖而出。连续在院内年度知识考试中多次获奖并获全院住院病历竞赛第一名,成为医院内科系列的佼佼者,并作为青年骨干送到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进修。他作为医院这一学科的“先行者”,在不断提高自身诊疗技术水平的同时,协助相关科室建立了同位素室,填补了县内空白。从最初由他确诊首例痛风患者,到确诊治疗本县首例垂体微腺瘤(泌乳素瘤)。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疑难病例,将该院的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痛风等疾病的诊疗水平带上了一个新台阶。

二、技术精湛,爱岗敬业。在医生的职责岗位上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在几十年的医疗实践中他始终以一个好医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做到能门诊治疗的病人就尽量不收住院治疗;能服药治疗的尽量不打针。处方用药反复斟酌,剂型、剂量和用法都十分考究。他始终认为只有用最简单的检查、最精当的药物、花最少的钱就能治好病的医生才是受人欢迎的医生。

他主持的科研项目,《重度妊高征患者抗血管紧张素Ⅱ受体Ⅰ型自身抗体的研究》获通城县科技进步二等奖,参加的科研课题《高血压中免疫介导血管重塑的发病机理及其标记物研究》获湖北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一奖奖。

在工作中,他不断总结经验,潜心向同行学习,撰写并发表了《糖尿病肾病12例分析》等数篇论文,其中《活性碳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25例疗效分析》被《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录用。正是有这种过硬的业务水平和能力,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任和好评。同时得到了组织上和同行的肯定,被评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获咸宁市首届“十佳医务工作者”、县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本文链接:./t20140310_2270738.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咸安妇幼保健院健康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
·武大中南医院咸宁医院 镜下取“奇石” 打赢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