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专题 > 医学常识

“地包天”治疗宜早不宜迟

来源:未知 时间:2020-11-14
  “牙好,胃口就好,身体棒棒,吃嘛嘛香!”这是一句电视广告语,说得形象生动。意思是:有一口好牙就能正常发挥咀嚼功能,人就能够吃到更多更好的食物,及时消化和补充各种营养成分,保证身体的正常运转。
  然而8岁的晓英(化名),却长着一口“地包天”畸形牙,咬起东西来像个像个小老太。牙医在仔细检查了她的牙列情况后发现,晓英的前8颗乳牙已经替换成恒牙,而本来要等到11岁左右才会替换的乳磨牙却没有了踪影。
  晓英的妈妈告诉记者,晓英是奶奶一手带大的,为了哄孩子开心,奶奶经常给晓英吃糖,也没有注意口腔卫生,乳牙长出来没多久就全部烂光了。
  对此,佳美口腔门诊部主任王翔告诉记者,有一半以上的家庭,其成员或多或少都存在牙齿健康问题,这主要与市民错误的生活观念和日常护理不当有关。
  “晓英的‘地包天’如此严重,就是由于她的乳磨牙烂掉了,没有乳磨牙可以咀嚼食物,晓英长期依靠前牙来切割食物,下颌不由自主地前伸,就形成了今天的反颌畸形。”王翔称,如果家长能早点带晓英来看医生,这一切其实都是可以避免的,但现在只能进行漫长的正畸治疗了。
  对于如何预防口腔疾病,王翔表示,龋病和牙周病等口腔疾病常是缓慢发生的,早期多无明显症状,一般不易察觉,等到出现疼痛等不适症状时可能已经到了疾病的中晚期,治疗起来更为复杂,患者也会遭受更大的痛苦,花费更多的费用,治疗效果还不一定十分满意。因此,市民应当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同时注意保持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本文链接:./t20151214_2271314.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救治结石并发急性肾
·隐瞒在工作中受伤事实欺诈骗保 咸安区一患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