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专题 > 养生保健

89岁长寿老人王太西 丹青香墨养天年

来源:未知 时间:2016-01-21

  初见王太西老人时,是在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内科住院部。当时,王太西老人的老伴因病住院,出于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他特地赋诗一首送给内科医护全体人员。王爹爹告诉记者,尽管他已是89岁的高龄,依然每天还坚持挥毫舞墨。

  儿孙孝顺

  王爹爹是广西人,1965年起便定居咸宁。除了听力不太好以外,他身体还很硬朗。听说记者来采访他,老人十分开心。在记者眼中,王爹爹是位很健谈也也很开朗的慈祥老人,交流中,他的笑声基本没断过,即便是回忆起年轻时的穷苦生活也没有一丝抱怨。

  据了解,王爹爹与婆婆一生共育有三个儿子,孩子们都很有出息,也很孝顺。“我的老伴身体不太好,现在几乎都是小儿子在服侍我们。”王爹爹介绍,他的大儿子工作非常忙,二儿子定居美国,小儿子为了能好好照顾两老,把工作都辞去了。

  “小儿子对我们照顾得非常细心,有他照顾,其他子孙也更放心。”王爹爹说,小儿子除了在饮食起居上照顾周到,还很重视两老的心理活动,每隔不久,他总会打开电脑跟异地的亲人连接视频给父母看,以求两老安心。

  动静结合

  说起自己长寿的秘诀,王爹爹说,他很爱运动,也很爱赋诗作画,一动一静相辅相成,可能对身心健康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我尤其热爱打篮球,80岁之前我经常跟一些小伙子打篮球比赛,现在年纪大了,身体吃不消了,只能做些简单的活动操。”王爹爹笑称。

  “你别看我这把年纪了,但每天拿起画笔画幅画却是一定要做的事情。”王爹爹介绍,他每天7点起床,吃完早餐后,他就喜欢拿出当天的报纸了解最近的本地新闻,接下来便是他的作画时间。“我的画多数都送给了亲朋好友,你们《香城都市报》上也登过我的多幅字画哩!”王爹爹笑眯眯的说。

  “因为以前经历过苦日子,所以我从不挑食,有什么吃什么。”王爹爹说,除此之外,他按照健康的饮食标准每餐只吃八分饱。这么多年下来,身体倒算是很健康。

  心态平和

  王爹爹身体健康,且热情好客,从王爹爹的情绪中不难看出,除了希望婆婆能早日康复,他对目前的生活非常满足。在熟悉他的人看来,老人生活得有滋有味。他们说,王爹爹心态好,知足常乐是长寿的关键。

  采访中,老人说话思维清晰,问到什么他都能很清楚地告诉我们。“好心态胜过好大夫。”王爹爹告诉记者,他遇到什么事都能想得开,从不憋在心里,也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笑脸待人。

  时光的流逝不仅会让头发花白、面部松弛,更会让一些人逐渐丧失对生活的热情变得“不拘小节”。在王爹爹看来,身体的衰老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心灵的衰老。拥有一颗年轻的心才是老人一直长寿最重要的秘诀。

本文链接:./t20160121_2271076.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咸安妇幼保健院健康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
·武大中南医院咸宁医院 镜下取“奇石” 打赢
·“农工助医”送医疗资源下基层 嘉鱼老百姓
·咸宁援疆医师在温泉县实施首例心脏起搏器植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