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专题 > 养生保健

84岁长寿老人陶丽珍 热爱劳动感恩生活

来源:未知 时间:2015-12-28

  12月15日,在咸宁市休干所院内,记者慕名拜访了84 岁长寿老人陶丽珍。据了解,陶婆婆与老伴单独居住,平日里,除了女儿经常过来探望以外,他们还请了一位阿姨陪伴在身边。

  心态乐观

  见记者前来,陶婆婆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刚说明来意,老人便爽快地说出“心态平和、感恩历史、勤于动脑、合理饮食”

  这四个词。陶婆婆的老伴刘爹爹告诉记者,虽然陶婆婆有点听力下降,但很健谈、思路也很清晰。

  “陶婆婆长寿与其恬淡的心态有关。”

  陶婆婆的邻居介绍,老人日常生活积极乐观、心态平和,从没和人红过脸。做事也不急不躁,遇事平淡对待。

  “我出生于武汉,1961 年随丈夫来到咸宁,早些年为了抚养6 个子女,除了上班外还打零工来贴补家用。如今已儿孙满堂,但我许多事情还是亲力亲为。”陶婆婆介绍,她非常喜欢种果蔬,经常将院子里收获的蔬菜送给邻居们。除喜欢劳动外,陶婆婆每天还坚持锻炼身体。阅读《香城都市报》更是陶婆婆多年来养成的一个好习惯。

  热爱劳动

  “其实,平日里都是女儿照顾我们的饮食起居,怕我们两老闲在家里无聊,她还专门给我们请了一位阿姨。”陶婆婆说,因为自己年轻时做惯了劳务,现在闲下来还真是有些不习惯。

  在陶婆婆与老伴居住的院子里,记者看到不少果树以及一小片菜地。陶婆婆介绍,这些都是退休后与老伴一起开发出来的。“这些果树跟菜地就像我的孩子,从翻土、下菜秧到浇水、收获,都是我与老伴共同完成。”陶婆婆笑称,这是一种爱好,更是因为孩子们吃了绿色果蔬会更健康。

  “做事能解闷哩,孩子们都工作了,我们老人在家里清闲,既锻炼了身体,又能给孩子们备上可口的吃食,心里越想越高兴。”陶婆婆淡淡的说:“不服老也不行,这两年身体不如从前,每次做上一段时间的农活就要休息上好一阵子。”

  知足常乐

  谈到饮食,陶婆婆说她从来不挑食,以清淡为主,饮食规律,少吃甜食。生活方面,两老也十分规律。早上6 点醒了到院子里转转,早饭后便开始种花、种菜,摆弄盆景。然后坐下来看看当天的报纸。

  “现在生活好了,我的身体不疼不痒,逢过年过节,孩子们还回来给我发红包,我觉得非常知足。”陶婆婆告诉记者,她一生淡泊名利,从不争什么职位、待遇,知足感恩的心态也是老人长寿的一个重要因素。

本文链接:./t20151228_2271070.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咸安妇幼保健院健康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
·武大中南医院咸宁医院 镜下取“奇石” 打赢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