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专题 > 疾病预防

冬季养生打好“保胃战”

来源:未知 时间:2015-12-08
  近日,家住温泉城区的陈大爷总是吃不下饭,还经常胃痛,有时候晚上睡觉,也会突然因胃痛而醒,一晚上睡不好。经检查,陈大爷患上消化道溃疡。对此,咸安区中医医院王秀枝提醒,冬季天气寒冷,是胃病高发期,市民需做好养胃工作,打好寒冬“保胃战”。
  “近期,消化道疾病患者大大增加,这和天气变冷、人体自我调节能力变差有很大关系,冷空气的刺激加剧了溃疡面的损伤。”王秀枝说,消化道疾病很多,但由于症状不明显,往往容易被人忽视。
  有一些典型症状,可以自己预知。王秀枝提醒,比如饭后饱胀或终日饱胀、胃口不好、体重逐渐减轻、面色轻度苍白或发灰的中老年人要提防是慢性胃炎;突然发作的上腹剧烈疼痛,坐卧不安,面色苍白出冷汗,四肢发冷,上中腹有硬块但不能摸,可能是胃痉挛。她提醒,如发现类似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虽正值寒冬,但身着短裤、短裙的女性不在少数。采访中,爱美的市民晓文对此深有感触。她告诉记者,自己患有慢性胃炎,每到天气寒冷时节,她的胃病就反复发作。
  “现在很多女性为了美丽,冬天穿的很少,只穿一条打底裤配短裤、短裙的不在少数,所以现在胃病发病趋势越来越趋向年轻化,每逢天气转凉,闹胃病的人就会明显增多,还易复发,严重者还会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穿孔。”王秀枝强调,气温开始下降时市民一定要及时添加衣物,尤其是原先有胃病史和胃肠功能较弱的人,一定要特别注意腹部保暖。
  冬季因天气寒冷,容易使人情绪低落。王秀枝称,经常保持精神愉快、情绪乐观、心理健康,避免恐惧、紧张、忧伤等不良因素的刺激,都可以调剂胃肠节律,保障胃肠健康。
本文链接:./t20151208_2271032.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救治结石并发急性肾
·隐瞒在工作中受伤事实欺诈骗保 咸安区一患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