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AGS
咸宁名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专题 > 疾病预防

如何预防流感 准妈妈春季防感冒7大妙招

来源:网络整理 时间:2014-02-26

  春季,是各种流行病和感冒等疾病的高发季节。那么,准妈妈该如何预防流行感冒呢?注意以下7点,就能在流感盛行的春季有效控制气喘与预防感冒。

  春季,是各种流行病和感冒等疾病的高发季节。那么,准妈妈该如何预防流行感冒呢?其实孕妇预防感冒的方法,同一般人一样,只是因为腹中孕育着另一个生命,在预防上要更加彻底严密执行。注意以下7点,就能在流感盛行的春季有效控制气喘与预防感冒。

  1、避免前往人群众多或小孩聚集处,人多口杂,容易传染;

  2、钱、把手、水龙头等和人最容易接触的东西,碰触后赶紧净手,或者使用卫生纸,避免直接接触。

  3、勤戴口罩。

  戴口罩的好处

  a、过敏体质的人鼻子和眼睛容易过敏,戴口罩可以避免接触。

  b、为了确保孕妇健康,只要家中有人感冒,准妈妈就要戴口罩。

  4、孕妇避免接触感冒家人使用的碗碟。

  5、注意调适身心状态

  孕妇身心负担大,平日要多休息,才能有健康的身体,但也不能睡过头,反而造成身体不适。以下是孕妇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因为这些因素会降低孕妇抵抗力,感冒病毒也就容易侵入:1压力过大,2 工作太累,3 熬夜,4 情绪悲伤。准妈妈身心要保持好状态,就可以预防感冒。

  6、注意调试室内环境

  住在潮湿之处的准妈妈,要利用除湿机去除空气中的湿气。对于住在早晚温差大的准妈妈,则利用电热器以维持室内温暖。

  7、摄取适当的食物,并以药膳和背部按摩进行自我调理。

  注意上述7点,就能在流感盛行的春季有效控制气喘与预防感冒。

  本病全年皆可发病,冬春季节多发,可通过含有病毒的飞沫或被污染的用具传播,多数为散发性,但常在气候突变时流行。由于病毒的类型较多,人体对各种病毒感染后产生的免疫力较弱且短暂,并无交叉免疫,同时在健康人群中有病毒携带者,故一个人一年内可有多次发病。

  增强机体自身抗病能力是预防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最好的办法。如坚持有规律的合适的身体锻炼、坚持冷水浴,提高机体预防疾病能力及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做好防寒工作,避免发病诱因。生活有规律,避免过劳,特别是晚上工作过度。注意呼吸道病人的隔离,防止交叉感染等。

本文链接:./t20140226_2271028.shtml
相关阅读
医疗动态 更多>>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救治结石并发急性肾
·隐瞒在工作中受伤事实欺诈骗保 咸安区一患
·赤壁成功开展首台成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
·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诊疗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 为患者取“石
·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活动 专
·心血管内科案例荣获十大杰出案例 第五届改
  • 名医推荐
    咸宁日报简介香城都市报简介咸宁新闻网简介咸宁政务网简介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统一上网工程法律顾问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咸宁日报社 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税务登记证 --广告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 授权声明 -- 银行账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鄂备2013001号
    2005-2006 xnnews.com.cn 鄂ICP备06018974号 网站邮箱:xnnews@163.com
    未经咸宁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咸宁新闻网举报电话:0715-8128121 网站技术服务QQ:49212578